无标题文档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甘肃电力  >  企业新闻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喜获甘肃省脱贫攻坚奖先进集体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02-25 15:56 作者:

  每日甘肃网讯 记者从2月23日召开的甘肃省脱贫攻坚推进大会上获悉,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喜获由甘肃省委、省政府颁发的全省脱贫攻坚最高奖——2018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奖先进集体,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2018年,该公司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和国家电网公司党组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标准,聚焦电网建设与改造、扶贫光伏接网和定点帮扶三大重点领域,主动当好电力“先行官”,举全公司之力、集全公司之智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在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当排头、做表率,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8年,该公司完成农村电网投资20.89亿元,其中易地扶贫搬迁配套项目投资1.77亿元,服务804个易地扶贫搬迁点搬迁,惠及贫困户约12.63万人。全力支持光伏扶贫电站早发电、早收益,投资7950万元完成光伏扶贫村级电站接网工程并网容量39.6387万千瓦。截至2018年底,全省光伏扶贫(含集中式光伏扶贫项目)已累计并网容量72.6387万千瓦,带贫户数9.43万户。针对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安排帮扶的119个贫困村,建档立卡3600余户、1.5万人,选派驻村干部154人,在54个村担任第一书记兼队长,1300余名领导干部走村入户认真履行结对帮扶责任,通过帮助帮扶村新建40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累计实施扶贫捐赠约1000万元、专项采购帮扶贫困户农产品约125万元、培训50名村民取得电工证书、开展“金秋助学”活动资助133名贫困学子等务实举措,实打实把扶贫工作做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心窝里。特别是针对甘肃省委、省政府安排定点帮扶的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5个贫困村,兄弟单位南瑞集团有限公司主动伸出援手捐资建成200千瓦光伏扶贫电站,年产生约15万元的稳定扶贫收益,有力保障了定点帮扶贫困户早脱贫、真脱贫。2018年,该公司系统定点帮扶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2017户,超过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的50%。(关飞飞)

编辑:王一然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  

“UFO”袭拢 兰州供电公司力保电网安全

公司总经理联络员赴庆阳供电公司检查指...

部门网站建设进度加快 9月上旬上线

省电力公司开展2012年总经理联络员巡视...

嘉酒供电公司两项送变电工程通过省环保...

330千伏西环线项目部开展应急救援大练兵

检修公司成功消除330千伏炳灵变刀闸发热...

省水利厅肯定刘电厂防汛工作

金昌供电公司保“中国首届骊靬文化国际...

白银供电公司编印青工安全优秀论文作品集

服务承诺  
【春节保电】检修公司:千人坚...
【春节保电】过年了我们要更操心
兰州公司启动反窃电“亮剑”行动
天水公司送培训下基层
对客户承诺:《供电服务“十项承...
对合作伙伴承诺:《“三公”调...
员工服务守则承诺:《员工服务...
管理层承诺:建设“四好班子”
党员员工承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社会道德承诺:开展“爱心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