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战“疫”时刻 调控台前的无畏坚守

 2021/10/24/ 19: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自10月15日起,陇南调度机构已立即启用双场所不见面交接班,全面保证调度机构疫情防控,确保调度机构正常运转”,10月24日,笔者电话连线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电力调度中心负责人了解到。

  随着甘肃省新冠病例的公布,疫情防控形势再次严峻。电力调度中心作为电网的心脏,承担着陇南市八县一区240万人口的供电保障任务,责任极其重大,必须24小时不间断有人值守。陇南调度人舍小家为大家,服从安排、坚守岗位、精心调度,全力保障陇南电网调控运行工作有序进行。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坚守岗位,做好个人防护,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本来就是我们调度人员的责任。”作为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开始,就有在岗位上连续坚守20余天经验的“防疫先锋调度员”宋菊文来说,这一次的防疫坚守对她来说更加“游刃有余”,“在疫情恐慌氛围的笼罩下,逆行而出,守好电网安全,守好千家万户的光明是我最大的心愿”。

  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是电网的大脑,疫情期间,调控大厅坚持24小时不间断值班,实时监视控制全网电力运行潮流,并第一时间处置威胁用户连续正常供电的各种异常情况。电网调度员正如指挥人体活动的大脑,只不过他们指挥的是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健康发展、人民幸福生活的电力电量,执行指令和发出指令都要有非常严格的要求,每次操作必须保证百分之百准确。

  “我是党员,是陇南地区调度班的领头人,关键时刻,必须站的稳,带领好我们这个平均年龄只有27岁的调度班组,使命如此,不容懈怠”,调度班副班长江盼说道。她是一位母亲,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入职十年的电网战士。

  “我是党员我先上”,道出的是直面疫情的“勇毅”。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员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今年,紧跟前辈脚步快速成长起来的“90后”调度员们亲手接过了前辈们接力棒,坚守岗位,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小赵,怕不怕,现在疫情严重,你家所在的县城又有确诊病例”,笔者问到今年新入职的调度员赵建芳时,她说:“肯定会担心家里人,但是我现在是一名调度员,做好本职工作是我最重要的事情,昨晚和家里通过电话,叮嘱他们做好疫情防控,父母还鼓励我家里一切都好,让我坚守岗位,不用担心家里”。说到这里,小赵的眼里泛红,但她的眼神依旧坚韧,体现着一名“调度新人”的责任与担当。

  战“疫”一线有医务人员冲锋在前,但电网的安全,则有这群可敬可爱的电网调度员们默默护卫。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电力调度中心坚持“党建引领科学调度”,用敬业和奉献,履行电力供应万无一失的庄严承诺;用责任与担当,为全市人民守好光明、温暖和希望。(吴建、王美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