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迅速行动 全力守好陇南地区“光明动脉”

 2021/10/10/ 16: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0月10日,甘肃陇南宕昌、礼县、西和等地迎来2021年的第一场雪,持续的大雪正威胁着供电设施的安全。暴雪阻挡不了供电人的步伐,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冒雪奋战在电力抢修和巡视现场,对重要线路和设备再次开展全面特巡,全力保障严寒雪天的电力供应。

  突如其来的风雪,让还未来得及落叶的林木不堪重负,因积雪造成的竹林倾压搭挂电线,导致电力配网线路出现故障。为全力保障供电可靠性,10月10日一大早,礼县供电公司白关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准备好个人安保措施和抢修工器具第一时间赶赴故障点。

  大雪封山,道路崎岖,车轮打滑无法前行,抢修队员只能徒步进山。经过一路巡查,抢修队员发现多处树木与积雪倾倒在电力线路,造成多处断杆断线。高山气温寒冷,他们手脚已冻得不听使唤,但为了第一时间恢复电力供应,抢修队员咬紧牙关,当即进行抢修、树障清理工作。

  “清理树障时一定做好安全防护,注意个人安全!”白关供电所负责人张海斌叮嘱道。

  大雪一直在持续,此时气温在零度以下,抢修队员的衣物也已被大雪浸湿。但为了第一时间恢复电力供应,抢修队员咬紧牙关,克服种种困难,持续进行抢修工作。寒冷的天气没有浇灭工作人员快速修复故障的热情,树障清理抢修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突发寒潮性天气给变电站设备运行带来极大考验,为积极应对寒潮天气,保障陇南电网安全运行,陇南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针对此次突发极端恶劣天气对所辖33座变电站开展雪中特殊巡视工作。

  在本次特巡工作中,运维人员细致地对变电站内的主变、电压互感器、电流互感器等主设备以及户外其他设备进行巡视,重点查看变电站内主设备有无油位低、气压低等影响设备稳定运行的隐患。

  针对极端天气造成的供电影响,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处置,全面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要求各单位全员备战,持续跟踪天气变化,进一步明确责任,科学抢险。一是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事故预想,落实灾害预防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二是加强输变配电设备巡视检查和运行维护,特别是针对重点单位、重要用户供电的电力设施,要有效落实防范措施,确保电网稳定、通信畅通。三是科学救灾,合理避险,切实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强抢修安全管理,确保检修工作人身安全。四是加强应急值班和信息报告工作,发生异常情况和突发事件,按规定立即报告。五是积极联合政府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面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突发情况的应急准备,为恶劣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提供有力保证。

  风雪无情人有情,浴“雪”奋战保光明。截至目前,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共计投入抢修队伍22支,人员173人,车辆39台,为全力守好陇南地区“光明动脉”,保障严寒雪天电力供应贡献陇电铁军力量。(王美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