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中秋佳节我在岗 月圆共守万家明

 2021/09/20/ 17: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在中秋节期间,我们会持续对重要变电站、输配电线路、配电站房、电缆沟道等开展深度隐患排查和防汛特巡,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隐患。”9月20日,中秋佳节第二天,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的运维人员在330千伏晒金变,利用高科技机器人进行设备巡视,并对重点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全力以赴开展“中秋”保电工作。

  中秋佳节前夕,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未雨绸缪,精心部署中秋保供电工作,早计划、早行动,以秋季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制定中秋节保电工作方案,夯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好各项保电要求。结合往年保电工作经验和节日用电特点,做好负荷预测和电力供需平衡,充分做好特殊情况下电网运行方式的事故预想,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组织专业部门、各供电所人员对辖区电网设备开展全面的隐患排查,重点对重载设备进行特巡、测温,对保电重要场所、重点部位的供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并将发现问题进行登记造册,限期整改,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隐患。对重要线路进行逐段、逐台检修消缺,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能为用户送上安全电是我们的职责,能参与节日保电工作更是我们的心愿!”中秋佳节期间,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陇南金橄榄)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没有停下脚步歇息,他们披星戴月,走村访巷,坚持用脚步丈量着供电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在该公司还有许许多多和他们一样的员工,他们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选择在夜深人静时默默守候着万家灯火,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中秋保电期间,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安全保卫工作,做好备品备件、工器具仪表等各种抢修物资准备,认真落实防火、放盗、防交通事故等安全措施,对值班人员和抢修车辆进行合理安排,严守值班纪律,有效保证各专业班组抢修人员通讯畅通,确保反应迅速、措施有效、保障有力。保证节日期间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让辖区内广大电力客户在中秋节期间用上满意电、放心电、安全电。(王美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