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把脉”景区用电 助力旅游产业“升温”

 2021/10/03/ 12: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十一”国庆期间,陇南地区各大旅游景点游客数量持续攀升,为确保景区安全可靠稳定供电,10月2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陇南金橄榄)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宕昌官鹅沟和文县白马藏寨等旅游景区相关电力设备再次进行“拉网式”排查,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电力服务。

  “有你们的上门服务,我们‘十一’长假用电就不用愁了,旅游经济发展更有保障啦!”陇南文县铁楼藏族乡草坝村旅游片区经理扎西高兴的说。当日,连心桥(陇南金橄榄)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该景区,精心把脉景区电力设施,开展特巡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以确保“十一”假期游客高峰期间景区可靠用电。

  陇南市旅游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独特秀丽。今年以来,陇南市政府积极推动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发展,提升拓展文化旅游康养基地,按照优势互补、错位发展、打造特色的思路建设开发红色旅游、历史文化之旅、美丽乡村之旅等特色旅游线路,致力打造具有山区特色的生态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形成了成熟的“一日游”和“两日游”精品旅游线路。

  在今年“十一”国庆长假到来之际,为保障各大景区电网的安全、可靠、稳定供电,国网陇南供电公司靠前服务,组织连心桥(陇南金橄榄)共产党员服务队对产权分界点的设备和景区产权的专用变压器、供电线路、配电箱等设备进行帮扶巡视,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告知客户并对处理消缺提出专业方案及建议。巡视期间,党员服务队队员与该景区负责人进行交谈,了解景区线路运行现状和用电负荷情况,详细询问客户用电需求和存在的困难,征求客户对供电质量、供电可靠性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在4A级景区官鹅沟国家森林公园,宕昌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电保姆”们再次出动。“我们已备好应急抢险物资,节日期间将实行24小时值班,确保国庆节期间景区用电无忧。”所长袁斌介绍道。

  近几年,官鹅沟国家森林公园着力打造全电景区,据该景区负责人介绍,目前景区员工食堂采用电灶,商铺全部采用电气化设备,观光车采用充电桩来进行充电。为了保障该景区在“十一”期间用电正常,城关供电所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对应急抢修队伍、应急装备、交通工具、应急物资、后勤保障等各项应急措施再落实、再检查,做好抢修准备。

  与此同时,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以党建带团建,在协助景区维护秩序中亮出“青”字牌。在景区入口处,“青春有爱”陇电青年志愿团队礼貌提醒游客佩戴口罩、引导游客正确填写个人身份信息;在检票口处,协助景区员工有序疏导游客;在人群密集的地方为游客指路、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

  陇蜀之城,诗韵流淌。为确保国庆期间供用电环境健康稳定,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结合当地旅游开发景区多、景点用电分散的实际,根据景区电力布局和用电负荷特点,细化各项措施,全面做好各景区用电安全和保供电服务。同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团队主动上门提供优质服务、提高办电效能,对景区供电设施及线路进行全面“把脉问诊”;对景区周边的农家乐、民宿等配套服务场所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发现故障及时指导消缺,并发放爱心服务卡跟踪解决用电难题;强化安全用电宣传,提高客户安全用电意识,为加快推进陇南文旅康养产业发展营造健康和谐的用电环境。(王美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