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节日保电“不打烊”“电”靓国庆黄金周

 2021/09/29/ 15: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人们都逛游、欢喜度假。但在电力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却过着不一样的节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运维人员近30人忙碌在国庆保电第一线,他们秉承“辛苦我一人、点亮千万家”的陇南铁军精神,加强线路巡视检查的力度,实现节日保电不“打烊”,为节日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早出晚归,“电”靓国庆黄金周。

  未雨绸缪 完成节前线路巡视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保证陇南市人民在明亮、和谐、快乐的氛围中度过国庆黄金周,保证陇南电网的安全,电力运维人员有一份义不容辞的职责。

  为确保国庆节期间电网安全和电力可靠供应,从9月24日起,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组织党员突击队进行线路保电特巡,分为三个区域巡视小组,西和、徽县片区由成县运维班负责,武都、成县片区由武都运维班巡视,文县、碧口片区由碧口运维班保电,不间断地对110千伏成康线、成东线、武阶一二线、玉文线,220千伏早成线,330千伏晒都一二线、江都一二线、晒杏一二线等10余条线路开展国庆节保电特巡。

  国庆节前这几天,特巡人员比往常更为仔细认真全面,同时发动群众护线员,对线路重要地段、特殊区域、易受外力破坏地段、涉及电缆线路和有隐患点的线路进行反复巡视。每到一基塔位,都要详细地检查并记录缺陷,完成人字牌“查”以及一塔六图的拍照,此外对每一基保电巡视塔走移动巡检,为以后输电线路精益化巡检留下珍贵的现场资料。截至9月28日,保电巡视人员累计砍伐树障10余处,处理一般缺陷25处,发放安全用电手册100余份。

  在整个国庆黄金周期间,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还安排了运维人员8名、车辆6台,进行国庆保电值班,每天向中心汇报值班日志,第一时间掌握运行状况,保障所辖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不能回家、不能陪伴家人外出旅游当然感到遗憾,但想到通过我们的努力付出,能让更多人在国庆黄金周,开开心心地享受电力带来的便捷生活,我觉得过得也很有意义!”国庆应急值班人员秦国胜诚恳地说道。

  党建引领 筑牢线路安全屏障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坚持党建引领,超前谋划,提前做好国庆各项保电准备工作,筑牢电网安全屏障。

  为保障国庆保电巡视进度,运维人员及党员都奋战在第一线,陇南地区输电线路走径多为沟壑山地地形,在交通困难的高山顶,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在复杂地貌的塔位上,共产党员带头上。面对炎热的天气,共产党员奋勇当先,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诺言——“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不仅做实了生产力,更做强了竞争力,做细了凝聚力,有效推动“党建+安全生产”的有机融合,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奋进之歌。

  党员,不只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电网坚强了老百姓用电才能有保障,只要国庆期间电网稳定运行,让群众满意,自己苦点、累点不算啥”,在330千伏晒都一线保电巡视现场,输电中心党员章海伦憨憨地道出心声。

  科技领航 推动线路智能巡检

  “绝缘子、金具、销子等未发现异常!”9月27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运维人员利用无人机对110千伏洛康线、临洛一二线重点区段开展精细化巡检,排查线路隐患,确保国庆期间陇南主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据了解,国庆临近,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认真落实“保安全、保重点、迎大庆”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无人机自主巡检和精益化巡视,组织人员对单电源、兰渝电铁、兰海高速和十天高速等重要供电线路开展特巡,重点开展防外力破坏、防山火、通道隐患排查特巡,通过线路检修及时消除线路隐患缺陷,确保输电线路安全稳定。无人机巡检仅5分钟就可以完成一基铁塔的巡视,还能够发现人眼发现不了的隐患及细小缺陷,极大地提高了巡检的精确性和效率。

  目前,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运维人员采用无人机智能巡检优化体系,圆满完成了330千伏晒都一二线、110千伏洛康线、临洛一二线等200余基的国庆保电特巡工作,及时发现线路缺陷,为日常检修提供更有利的保障。

  国庆期间千家万户欢庆国庆、共享节日欢乐时,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运维人员全力确保节日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用电力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实际行动为广大用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节,以优异成绩完成了国庆长假保电,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亮亮堂堂的国庆佳节。(陈建平 马小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