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电力生命线”示范工程圆满竣工投产

 2021/10/15/ 09: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汇报各位领导,电力生命线示范工程三临线立亭联络开关,分合闸传动试验成功,工程验收合格,具备竣工投产条件。”10月14日上午,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陇南供电公司“电力生命线”示范工程竣工投产活动在文县临江10千伏112临三线42号铁塔现场圆满举行。陇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汪永兴,武都区副区长田国权,文县政协副主席张德武,武都区住建局局长刘维绪,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长军,副总经理蒋泽,副总工程师周虎及相关人员共计50余人出席并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参会领导向施工班组发放了慰问品,参观了“电力生命线”示范工程建设展板;陇南供电公司配网管理中心介绍甘肃“电力生命线”示范工程建设情况;文县政协副主席张德武发表讲话;文县供电公司临江供电所操作人员进行10千伏112临三线立亭联络开关分合闸传动试验。

  文县政协副主席张德武就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为文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张德武指出,电网建设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支撑作用,多年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主动作为,全力支持,尤其在去年“8.12”暴洪灾害后,科学开展电网恢复重建,积极申报项目,按照文县自然条件提高电网建设标准,发扬“陇电铁军”精神,电力施工队伍克服文县山大沟深、自然条件恶劣等不利因素,采用人背马驮的方式,战胜一切困难,历时6个月,于8月份全面竣工投运,建设高标准10千伏甘肃“电力生命线”示范工程线路三条,陇南电力灾后重建工程线路两条,从从根本上提高文县配电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为文县的社会经济发展及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高更加可靠的电力能源保障。

  随后,在轰鸣的礼炮声中,由陇南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长军宣布,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陇南供电公司“电力生命线”示范工程竣工投产成功。

  据了解,陇南市位于甘肃省东南部,地处秦巴山区,境内水资源丰富,村庄多傍山依河顺沟而建,电力线路也多依村庄而建。每年八月进入主汛期,暴洪、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频繁发生。根据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8.12”暴洪灾害累计造成183条10千伏线路停运,7033个变台、52.8万用户停电。

  为了从根本上扭转年年受灾、年年抢修的被动局面,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立足实际,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创新提出“电力生命线”理念。前期充分考虑陇南灾害地形、地貌及负荷等特点,对陇南文县、武都受灾较重的4条10千伏配网线路采取差异化设计,提高设计标准。首次使用铁塔架设大跨越线路,避开河流水道、沟渠等易冲刷地段和山体滑坡带,增强了线路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同时,高质量的线路也为沿线2.6万户居民带来更充沛的电能。

  “电力生命线”工程,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在极端天气下对光明的基本需求,更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无比渴望。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电力生命线”示范工程的竣工投产,将进一步改善陇南地区电网结构,提升武都、文县地区10千伏供电可靠性和抵御自然灾害能力,极大保障灾区群众安全可靠用电需求。与此同时,该项目的建成投运,也为省内其他地区开展配网差异化设计和建设提供宝贵经验,为下阶段甘肃省配电网高质量建设奠定了实践基础。(党委党建部 配电管理中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