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金橄榄”进校园 护航未来成长

 2021/07/08/ 15: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同学们,马上要放暑假了,一定要注意哦,可千万不能在高压线下钓鱼和放风筝,会危及生命安全。更不能用湿手触摸电器,也不可以用湿布擦拭电器……” 近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陇南金橄榄)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小学生们讲解暑期安全用电常识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的场景,也是该公司开展暑期“电力课堂”进校园活动的一个缩影。

  还有一周左右的时间,市内各中小学校都将陆续放暑假。为增强中小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学生夏季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该公司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暑期“电力课堂”进校园活动,让学生自觉养成安全用电好习惯,鼓励他们争当“安全用电宣传员”。

  课堂上,党员服务队队员精心准备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漫画小册子。一张张色彩鲜明、生动有趣的卡通图片,迅速吸引住学生们的眼球。通过课堂讲解、互动问答的方式,服务队队员向学生们讲解了电的简单知识、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小常识、触电急救等方面的知识。他们绘声绘色的讲解,让原本枯燥的用电知识变得生动有趣,孩子们一个个听得津津有味。

  下课后,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还对学校配电房电力设备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学校相关负责人反馈,并协助校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学生营造安全的学习环境。

  陇南金橄榄共产党员服务队将秉承“金橄榄”所赋予的使命,深化“金牌服务 电靓陇南”的服务理念,在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生动实践中,发挥先锋作用,履行社会责任、唱响服务品牌、彰显企业价值,为助力陇南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提供坚强的支撑和保障。(杨建军 赵永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