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巡视电缆隧道 确保线路安全

 2021/07/06/ 14: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气体检测正常,电缆测温正常,隧道内无积水……”电缆隧道巡视人员向工作负责人汇报道。7月1日至5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组织人员对110千伏阶州变电缆隧道进行巡视并测温,有效保障迎峰度夏期间陇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110千伏阶州变电缆隧道共有110千伏阶两线、阶两牵一二线等9条重要高压电缆线路,为杜绝电缆隧道内安全隐患,输电中心运维人员对电缆本体和隧道内各项设施进行了详细排查,由于隧道内阴暗潮湿、空气较为浑浊,运维人员巡查前将通风井盖全部打开,持续通风半小时并对隧道内气体进行了检测后进入隧道开始排查工作,每经过一处排水装置都要仔细检查集水池水位和排水泵手动、自动状态下能否正常运行以及隧道内灭火器气压是否正常、防火隔板有无损伤等。使用红外测温仪对隧道内的电缆逐一进行测温。同时,对隧道内的杂物进行了清理,保证了隧道内干净整洁,并做好相应的巡视测温记录。

  当前,陇南市已进入汛期,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多发,极易发生内涝等灾害,给高压电缆线路安全运行带来威胁。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根据相关部署建立岗位责任制,明确分工,结合电缆隧道内全覆盖视频检测装置,做好电缆巡视工作,要求每回电缆及通道都有专人负责,加强电力电缆及通道巡视、测温,确保在迎峰度夏期间每三天开展一次特巡,重点检查隧道内孔洞是否封堵完好,排水系统及照明设施是否正常运行,防火门、防火隔板等防火装置是否完好;检查分布式光纤测温装置是否运行正常等,并做好隧道外施工外破隐患管控。发现缺陷隐患及时上报并处理。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强电缆隧道内巡视、测温力度,做好汛期前隧道的排水、防水工作,装设隧道通风装置及有害气体检测装置,并在每条高压电缆线路上加装标识牌,消除可能对电缆隧道造成危害的不利因素,全力保障陇南电网迎峰度夏期间安全过渡!(陈建平 刘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