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服务“碳达峰” 打造陇南能源“水电品牌”

 2021/06/29/ 16: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积极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政策精神,严格按照既定方案,多措并举,推动陇南清洁能源消纳水平。今年以来,陇南境内水电发电情况总体呈现快速增长良好势头,仅2021年5月份购小水电6.5亿千瓦时,较去年增长10.96%。2021年1至5月,水电上网累计完成20.79亿千瓦时,较去年增长率为24.97%,总体态势良好。

  据了解,该公司水电管理方面,持续深化水电信息应用,助力水电企业参与现货交易工作,主动调整上网点电压,满足水电上网需求;加大电网合解环计算,减少检修方式下的水电弃水;持续开展“需求侧资源辅助服务市场”交易工作,扩大客户需求侧辅助市场交易的参与数量,提高水电就地消纳能力;切实落实管理职责,持续做好辅助服务工作,引导市场主体积极参与现货市场建设,督促装机容量在10兆瓦以上水电企业完成数据网接入工作,为参加现货市场交易做好充足的准备,推动地区水电事业蓬勃发展。

  为打造更具魅力、充满活力与希望的新陇南,陇南电力始终肩负神圣历史使命,将电力强劲支撑摆在地区发展的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小水电在助力“新能源消纳”、“蓝天保卫战”中的调配作用,采取各种措施推动陇南清洁能源消纳,不断加强水电运行管理,持续提高水电发电效能,为陇南能源“水电品牌”增光添彩。(缑爱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