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送培上门办实事 点对点提升应急技能

 2021/06/18/ 10: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11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应急技能提升培训(第一期)在成县供电公司拉开序幕。旨在以培促学、交流经验,提高公司应急基干队伍救援技能水平,打造“训练有素、快速反应、战斗力强”的突发事件处置先遣队和特种兵。本次培训邀请应急专业培训老师开展“送培上门”授课,筹备此次技能培训,该公司专业部门下功夫做足前期功课,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分组差异化教学,量身定制培训课程。

  培训主要以基础应急技能为依托理论结合实操,针对配电杆上救援、固体高空综合救援,团体综合救援营地建设3个团体科目和个人高空救援、紧急救护、创伤包扎3个个人科目进行细化分解和深化教学,并对大型照明灯塔、移动餐车、4G移动通讯设备、便携卫星站、应急方舱等大型装备的使用进行实操培训。实战训练前培训老师首先进行理论授课讲解,并针对训练过程中主要问题和风险点进行分析,多次演示讲解操作要求和装备的技术要求,确保每位队员安全无误的完成每个科目的练习并取得实效。

  为检验本次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公司指导成县供电公司开展一次综合性应急救援演练。下阶段,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结合安全生产工作与各县公司充分沟通合理安排,计划市县两级应急基干队伍开展10期应急技能培训,县公司培训均采取“送培上门”形式。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切实为基层办实事儿,持续为培养应急救援技能人才,打造专业性强,综合能力高的应急队伍。(林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