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220千伏早碧一二回同停检修 保障夏季高峰用电

 2021/06/13/ 17: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10日,220千伏早碧一二回停电检修更换绝缘子工作顺利结束。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运检人员历时3天圆满完成双回线同停检修工作,为“端午保电”、“迎峰度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同停检修工作为更换双回线路全线运行超过十年的复合绝缘子。中心出动运检人员21人,车辆5台,累计完成更换20基共46支绝缘子。早碧一二回线路位于陇南市文县碧口镇,地形多为高山密林,检修难度极大。中心运检人员顶着烈日在30度的气温下扛着绝缘子、倒链、绝缘绳向铁塔前进。“大家进山后穿林区时当心迷路,前面开路的同志要小心有蛇出没”工作负责人向大家嘱咐道。

  检修第二天,第四组的任务尤为艰巨,走到塔位需要穿越一片刺荚,周虹辰班长给组员说:“我来在前面开路”。说完就拿起镰刀迈向那一片刺荚。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道路总算是开辟出来了。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这时他才感觉到胳膊和腿传来一阵疼痛。他撸起袖子卷起裤管才发现自己被刺荚划得满是伤口。他丝毫没有在意这些,整理好衣服继续上塔更换绝缘子,顺利完成工作任务。类似这种情况,中心每一位运检人员都时常遇到,但是没有人抱怨,没有人退缩,大家冲锋在前,无私奉献。正是这种责任心、这种毅力,让一群平凡的人成就了不平凡的事,保障了陇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彰显出陇南输电铁军的精神风采。

  输电运检中心在进入安全月以来,严格按照各级党委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肃落实“守住底线”的政治责任。此次停电本着“一停多用”的原则,在碧口水电厂停电检修期间,中心完成停电线路的消缺工作,避免重复停电,提高运检效率。同时按照公司“党建+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不断推进,在实战中锻炼队伍,提高运维检修专业化和精益化水平,高效完成输电线路运检工作,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步,输电运检中心将全面排查线路安全隐患,严格落实责任制度。对排查不到位、消缺不得力的行为严肃考核。对隐患缺陷形成闭环管理,制定消除缺陷、治理隐患的计划并落实到人。达到线路“零缺陷”、“零隐患”的目标,切实为电网迎峰度夏提供有力保障。(黄建鹏  张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