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消防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2021/06/09/ 11: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8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办公楼火灾应急疏散演练,该公司本部办公楼全体人员及外来办事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

  下午2点50分整,随着消防应急广播响起,演练总指挥宣布正式演练开始,演练模拟公司办公室因电线短路引发火灾报警。

  模拟灾情发生后,该公司立即启动火灾应急疏散预案,紧急疏散组成员到各办公室发出疏散指令。接到疏散命令后,全体干部职工在紧急疏散组的指引下,沉着冷静,听从指挥,成一路纵队统一靠墙壁侧向一楼门口撤离,3分钟内大楼内所有员工捂住口鼻,沿着安全出口指示的方向快速穿过烟道撤离到集合地点。在人员撤离的同时,启动防火灭火应急方案,救灾抢险队迅速前往事故点,及时消除火灾危害。

  人员疏散完毕后,消防维保技术人员结合《消防法》、各项规章制度及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文字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如何做到“三懂”(懂本岗位的火灾危险性、懂消防安全措施、懂灭火方法)、“三会”(会正确报火警、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排除火灾隐患、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

  演练结束后,消防演练总指挥对演练进行点评,本次演练顺利达成了预期目的,提高了公司员工对火灾应急演练工作的重视程度,查找出演练中的不足,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预案的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加强应急演练的过程管控,进一步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着力提升防灾意识和处突能力,多开展类似应急演练工作,确保当真正发生火灾事故人员沉着冷静,有序撤离火灾,最大程度减少火灾事故引发的伤亡。

  通过本次演练,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消防安全管理得到了加强和规范,强化了全员职工安全教育,增强了职工消防安全、预防火灾意识,提高了抗击突发火灾事件的应变能力和防范自救能力,达到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目的。(汪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