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天水供电公司:为高考保电交出满意答卷

 2021/06/09/ 15: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烈日灼灼,热浪滚滚。一年又一度的高考如期而至,高考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也牵动着广大电力员工的心。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再一次迎战“高考”保电。

  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给考生创造良好考试环境,天水供电公司早谋划、早部署,制定了详细的2021年高考保电方案。成立了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保电工作领导小组,逐级落实落细安全责任,确保管理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高考前夕,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天水花牛)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高考”保电实战演练,充分模拟了各类突发状况。此外,天水供电公司主动与气象部门沟通,了解天气状况。提前做好了恶劣天气状况下的电力系统运行方案。提前对接教育主管部门,及时掌握高考考点情况,深入了解考点供电保障要求,细致梳理考点学校的供电方式,对学校开展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并结合40个涉及高考保电场所实际情况,以“一场所一方案”形式制定保电“套餐”。

  本次高考保电天水辖区内共涉及保电场所40处,其中天水市区12处、甘谷县7处、武山县7处、秦安县6处、清水县5处、张家川县3处。高考保电期间,天水供电公司投入保电人员106人、保电车辆40台、应急电源车3台。对各考点涉及的线路和设备进行无间歇特巡,安排“高考”保电的应急人员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应急队伍和应急车辆24小时值班,为考点提供了全天候保电服务,保证了“高考”期间天水辖区内40个高考保电场所的安全稳定供电。

  “全力保供电,护航众学子。”6月8日下午17时,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再次以“零缺陷、零故障、零停运、零闪动”的良好状态圆满完成了高考保电任务,为2021年高考保电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王宇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