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天水市警企联动反窃电,查处涉案金额68万元

 2021/05/26/ 09: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24日,天水供电公司联合当地公安机关进行反窃电突击检查,结合台区线损异常、用户电量突变等情况,使用专业查窃工具对用户计量装置参数进行测量,对专变用户进行现场核查。

  在发现“某某有限公司”用户电能表出厂铅封异常,有窃电迹象情况时,供电稽查人员与公安民警全程跟拍,现场取证,现场对不合格表计进行更换、保存、加封。

  今年以来,天水供电公司在狠抓增供促销的同时,大力开展警企联动“飓风”专项行动,以查处窃电、违约用电为重点,实施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管控措施,充分应用用电信息采集、营销业务应用等系统,运用大数据技术开展窃电线索分析,精准定位窃电信息,确定检查对象。该公司1-5月累计开展联合执法检查42次,出动警力133人,发现窃电、违约用电29户,涉案金额68.4万元,其中违约用电29.11万元,窃电39.29万元。

  该公司下一步将以“数字新基建”建设为契机,建设智慧化机房,实现物联平台与机房相关系统集成应用,对业务进行监测、预警、研判。同时借助行政、司法力量强化窃电打击力,加大对电力设施保护、反窃电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营造依法用电、违法严惩的舆论氛围,形成全社会依法用电的良好氛围。(张晓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