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天水供电:重拳治理“三线搭挂” 清除城市“蜘蛛网”

 2021/05/18/ 17: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17日,“世界电信日”之际。天水市秦州区藉口镇主街道上,国网天水供电公司秦州区公司网召集电信、移动、联通、广电及铁塔公司五家电信运营单位,对秦州区线杆光缆搭挂情况开展城乡无盲区排查,大力推进“三线搭挂”治理工作。

  “三线”搭挂现象一直是难以根除的“老大难”问题,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全面开展“乡村振兴 电力先行”行动,对辖区内存在的“三线搭挂”问题进行了清理汇总,与广电局、电信、移动、联通等单位进行沟通,通过现场办公、强拆除等形式,对城区线缆乱搭乱接、空中飞线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彻底消除空中线缆“蜘蛛网”现象,进而改善城区市容市貌。

  近年来,随着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城乡建设规模不断扩大,各类网络通讯事业得到迅猛发展。部分电信运营机构为了减少投资,利用供电线路通道的便利,在电力杆塔上敷设通讯线路和网络设备的情况屡见不鲜。由于弱电通讯线路违章交越、搭挂现象造成电力线路短路、接地、倒杆甚至被迫停运的情况时有发生,严重威胁电力线路稳定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线搭挂”已经成为急需消除的电网安全运行隐患。

  针对这一现象,国网天水供电公司主动联系各个电信网络运营商,安排对线路安全隐患排查,并将此类存在的安全隐患做详细记录,同时加大对《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安全生产法》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和标准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社会对三线搭挂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保护意识。

  经过现场施工人员的努力,整治后的电杆线路整齐明亮了许多,黑压压的“蛛蜘网”,“乱线丛生”的现象得以缓解。当日,在藉口镇累计治理“三线”搭挂21处,清理拆除废旧线路500余米。

  下一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将以此次排查为契机,打造针对“三线搭挂”现象的存在的“蜘蛛网”现象。在当地政府主导下,按照“主动对接,积极配合”原则,通过架空线路梳理、杆路合并拆除等手段,因地制宜统筹实施电力线缆“线乱拉”整治工作,使“三线搭挂”整治工作取得明显的工作成效,打造整洁优美、和谐文明的城市形象。(陈江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