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开展联合消防应急演练 提升全员应急处置能力

 2021/06/02/ 17: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2日上午,国网天水供电公司联合天水市消防支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检验各级人员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快速处置突发事件和协同作战能力。

  此次演练采用全面演练的形式,题目设置为国网天水供电公司机关办公大楼九楼会议室因公共电源板发热造成短路,引起火灾。室内错综复杂的电线、易燃纸张、窗帘等物品着火,火势蔓延较快。波及到大楼内的市场营销部、安全监察部、电力调度中心等多个部门,有数名工作人员被困在办公楼内,急需救援。

  10时30分,演练开始,当九楼办公人员听到火灾报警系统发出报警信号后,立即到报警器处查看报警信息,行进过程中发现九楼会议室出现火情,随即告知周围人员,拨通局消防控制中心值班电话,消防控制中心值班员接警后立即开展故障信息排查和情况汇报工作,并按要求启动应急疏散预案,及时向领导汇报事故情况,拨打119火警电话。指挥员指挥各应急小组快速行动,各司其职负责现场处置、物资准备、现场灭火、后勤保障、现场警戒等工作。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火速赶到现场,了解现场情况后立即熟练地操作着消防设备。

  演练现场浓烟翻滚,各楼层疏导员指导逃生的员工低头弯腰,沿着安全出口指示的方向快速穿过烟道逃生并撤离到安全区域,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处置合理。

  据统计,本次演习参加人数有150余人,为确保消防演练出实效,国网天水供电公司提前谋划制定了《国网天水供电公司2021年联合消防应急演练方案》,成立了演练指挥部、演练急救组疏散引导组等,落实责任和工作任务。为使演练现场更逼真,更接近火灾现场,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在办公楼九楼放置了烟雾弹,让参演人员均体验到了火场逃生的感觉。

  随后,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对参加演习人员开展消防灭火演练及技能培训。

  通过此次联合演练,增强了公司员工整体消防实战技能和联合作战能力,有效地检验了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的可靠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员工团结协作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员工安全防火意识与安全责任感,极大提升了全员防范火灾及火灾事故时的应急处理能力。(王宇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