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端午安康保供电 输电特巡很“粽”要

 2021/06/12/ 15: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每逢佳节倍思亲,万水千山总是情。”6月10日清晨,在陇南市文县碧口镇,一场220千伏早碧一二线停电更换绝缘子的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这是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开展端午节前保电网可靠供电的一个缩影。

  端午节是我国的重要节日之一,针对端午节的特殊性及安全重点,输电运检中心结合建党100周年最新保电要求,提前谋划、认真部署,保障全市节日期间的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全力撑起线路安全“保护伞”。

  该中心采取多种措施,组织制定了详细的线路保供电方案和事故应急处理预案,深入开展输电线路隐患排查治理,组织运维人员对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加强重要电力设施的巡视,及时发现问题和隐患,采取整改措施,防止事故发生。同时,做好节日期间应急保障措施,强化值班制度,落实责任制,各级人员坚守岗位,增强值班和抢修力量,及时检查抢修车辆、补充备品备件等应急物品,确保突发情况下的迅速反应和有效处置,使应急措施有效实施,全力确保全市端午节期间群众的安全可靠供电。

  截至6月12日,输电运检中心共计出动人员30人次,车辆5辆次,开展无人机巡视3架次,完成了110千伏绿宕一线、武阶一二线、武东一二线、成邵线、邵江线等7条线路的保电、移动巡检及测温工作,220千伏早碧一二线的绝缘子更换工作,为端午期间线路的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端午保电工作仍在积极进行中,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运维人员将精益化巡检,高标准、严要求地认真完成各项保电任务,党员突击队积极发挥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消除线路安全运行的不利因素,确保端午佳节电网安全运行,更为接下来的中考保驾护航。(张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