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加热升温”

 2021/06/13/ 18: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解难事、办实事、促提升”为主题,聚焦聚力重点任务,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办实事”中兼顾“力度”“热度”“深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位、见实效。

  组织到位 党史学习有“力度”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陇南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依照网、省公司“学党史、担使命、办实事、惠民生”专项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优质服务惠民生”、“为基层办实事”、“为职工送温暖”等一系列活动。

  研究制定《关于开展两级领导班子成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项行动方案,以切实服务职工、服务广大用电客户为目的,领导班子先行一步,主动工作,强化公仆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参加联系点单位学习活动或所在支部学习讨论,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目前,已对公司所属3个党委、28个党(总)支部进行了首轮全覆盖督导,对其余83个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步给予指导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专业前往省内兄弟单位开展帮扶学习交流,取长补短,促进提升,确保学习教育多面开花,取得实效;积极开展“进政府、进企业、访客户、下基层”工作,梳理基层职工群众、用户等反映的问题,汇总形成公司“解难事、办实事、促提升”实施清单;按专业划分实施清单,责任到部室、单位、到人,制定详实有效的解决落实措施,对能够立行立改的要及时解决,对条件不成熟的建立限时办理清单,将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

  躬耕实践 党史学习有“热度”

  随着迎峰度夏的到来,用电负荷日渐攀升,雨水充沛时节正是各小水电站发电的最佳时期。为进一步提高小水电并网质量和产能,加强安全供电管理,提高优质服务水平,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负责人专赴文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调研走访小水电企业,咨询了解企业当前情况及存在困难。召集铁楼并网电厂的业主及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电厂并网一事做了相关指示,要求公司对去年水毁10千伏112铁邱线水毁线路再次进行实地勘测,对112铁邱线恢复工程原计划进行微调,确保小水电在丰水期少限电,多发电,为发电企业创造经济利益排忧解难,促进公司与小水电企业协调发展,构建互助共赢格局打开新局面。

  察民情访民意,是办实事的第一步。通过开展“解难事、办实事、促提升”实践活动,该公司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分次赴联系点开展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直接服务群众及调研工作;以公司年度重点指标、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工作存在的难点为依据,采取“进基层、进社区、进村社、进企业”的形式“听意见、听建议、听民意”,确保公司重大决策宣贯到位、执行到位。同时,积极开展“进政府、进企业、访客户、下基层”工作,梳理基层职工群众、客户等反映的问题,列出“实事清单”32条,迅速解决了景礼高速公路用电等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为民解忧 党史学习有“深度”

  “‘电力生命线’工程建成后将彻底消除陇南遇到重大自然灾害大面积停电的历史,对全市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助力陇南打赢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我将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力排万难,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工程建设!”在陇南市武都区“电力生命线”工程临时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陇南金橄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动情的感慨道。

  2020年“8.12”暴洪灾害突袭,陇南电网遭受重创。造成公司辖区内183条10千伏线路、7033个台区停运,132个乡(镇)、2265个村、52.8万户用户停电,电力线路受损严重。

  灾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紧急响应,第一时间安排和部署了电网恢复重建工作,先后向陇南下达了23项“电力生命线”工程,目的是在灾害来临时,确保乡(镇)政府、医院、指挥部、通讯、气象等重要部门至少有一回坚强的“电力生命线”能为救灾工作提供可靠的能源保障。

  为确保“电力生命线”如期完工,陇南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党建+配农网改造升级攻坚”,符合条件的施工项目部纷纷设立“电力生命线”临时党支部,成立党员服务队并划分工程现场党员责任区,在施工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革命先烈,汲取革命精神,鼓励党员在“急、难、险、重”中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实现基层党组织与电网建设的双促进、双提升,把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文化建设贯穿电网工程建设全过程,确保“电力生命线”如期投运,为构建乡村联络式保障体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提供坚强稳定的电力保障,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反映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方面。

  全力做好电力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速、突破、落实的强大动力,着重围绕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夯实安全基础、加快电网升级、深化提质增效、提升服务质效等中心工作,深入基层一线,面对服务对象“谈生活、聊发展、摆问题、找方法”,在供电服务一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的重要体现,及时充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题清单,真正解决群众反映“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王美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