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徽县供电公司:优质服务让粽香蜜甜心更暖

 2021/06/13/ 17: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天气太热了,你们歇会,喝口水、吃点粽子再干吧!”6月12日中午,甘肃陇南嘉陵镇吴咀社居民吴大妈端来茶水和粽子,热情地招呼着正在施工抢修的供电所员工。

  11日下午,嘉陵镇刮起大风,吴咀2#配变台区突然停电。供电所值班人员接到报修电话后,立即将情况汇报所长,待大风稍停,嘉陵供电所便组织抢修人员赶赴现场检查。原来大风刮短树枝压在导线上导致台区主线路断线引起全台区停电。当时天色已晚,抢修人员经过细致排查,发现部分导线断落在中学校园内,他们赶紧与校方协调,找来课桌等装设围栏将断线点封堵,随后对故障点进行了处理,及时恢复该台区供电。

  第二天一早,所长带领大家对该台区线路又进行了巡视检查,发现该线路多处受损,虽没有断线,但受损导线继续运行这将是安全隐患。经过巡线人员对线路巡视结果的汇总,大家一起商议,制定处理方案,准备好备品备件,做好安全措施,顶着炎炎烈日,抢修人员首先对周围的树枝进行了彻底的清理,然后开始了登杆作业,为了台区居民用电不受影响,他们中午顾不上吃饭、休息,相互配合,用精湛的技术将受损导线全部更换成绝缘导线。换线、紧线一丝不苟,高温的天气,不一会儿他们便汗流浃背,安全帽下的汗珠一颗颗顺着脸颊落到衣领里,可是他们没有一个喊累、没有一个人叫停。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该台区受损线路被彻底更换,抢修结束,恢复供电已是下午一点多钟了。热心的吴大妈为大家端来粽子和茶水说:“你们辛苦了,马上到端午节了来吃点粽子喝点茶水”。抢修人员婉言谢绝后,收拾好工器具回到所里。吴大妈望着抢修人员远去的背影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优质服务是电力企业文化建设的核心,国网徽县供电公司不仅肩负创造丰富的经济效益,促进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的任务,而且还承担着艰巨的社会责任,是重要的社会效益的创造者

  今年以来,国网徽县供电公司全面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融入供电服务工作中去,把行动落实到细处、实处,力求将更多更优质的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将温暖送到居民心中。(李小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