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织密输电线路属地防护网

 2021/06/21/ 15: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感谢输电中心师傅们的细心指导,通过几天的实地培训和学习,对以后巡视110千伏线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宕昌公司输电班人员崔小清说道。

  6月18日至6月20日,陇南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和宕昌公司输电运检班,联合开展了宕昌片区110千伏输电线路的属地化移交巡视工作。“章班,像这个110千伏线路如何确定垂直和风偏树障的安全距离”......现场解惑答疑、氛围精彩热烈,他们认真巡视,严格维护,及时消除不安全的隐患苗头,及时上报线路缺陷,及时清理通道内树木,尽职尽责,确保了属地电网的可靠供电。

  受地理条件等因素影响,陇南公司输电中心所维护的宕昌片区110千伏线路存在运维半径过长、加上雨雪冰冻等灾害天气多发,给线路运维工作带来困难,一线运维人员工作压力较大等情况,陇南供电公司积极推行主网设备属地化管理,实施输电中心运检机构“管办”分离,极大的提高陇南电网设备运维检修管理效率和智能化水平。

  据悉,此次属地化移交工作主要有连接宕昌变、哈达铺变、哈达铺铁路牵引变的110千伏宕铁线、哈铁牵一二线等8条线路,总长度187.098公里,由宕昌公司输电班负责日常的巡视及维护工作。

  线路移交后,输电运检中心将根据宕昌公司运维特点,设置差异化过渡期,过渡期内各承担百分之五十的安全责任,对可能存在因运检责任体系覆盖不全面、运维业务不熟悉、业务工作流程不清晰等带来的风险,输电运检中心和宕昌公司依据总体移交方案分别制定本单位属地移交方案、接收方案。建立线路移交后运检责任体系,宕昌公司依据属地移交线路明细,明确输电线路设备主人,确保线路运维责任逐线落实到人。移交过程中由输电中心牵头,完成对移接输电线路的联合巡检,对发现的缺陷“清零”;因停电等原因无法消除的形成缺陷、隐患清单一并移交,停电时开展联合检修消缺。

  截至6月20日,输电运检中心出动运维人员8人,宕昌公司输电班出动运维人员7人,圆满完成了110千伏宕铁线等8条属地化移交线路重点区段的联合巡视,有效确保了迎峰度夏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宕昌片区110千伏输电运检业务属地移交,可有效解决宕昌公司输电专业的发展局限性、不平衡性等突出问题,亦可使输电运检中心将主要精力集中到220千伏及以上线路的运维上,对保障陇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陈建平 马小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