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天水公司:国庆保电模式正式启动 助力市民国庆“八天乐”

 2020/10/01/ 11: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小潘啊,330千伏天水变电站主要担负着天水市两区及陇海线电气化铁路等重要用户的供电任务,我们必须保障国庆期间站内设备稳定运行。”10月1日上午,国网天水供电公司330千伏天水变电站保电人员对全站设备开展特殊巡视。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到来,全国人民喜迎“八天乐”,供电保障极为重要。潘鹏飞他们保电人员对变电站的特殊巡视,只是天水供电公司进入国庆“保电模式”的一个特写。

  为确保节日期间电网安全运行,天水供电公司未雨绸缪,周密部署,切实把保电工作做实、做细。9月27日,天水公司负责人在专题部署会上要求各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提前做好各项保电工作,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让全市人民在国庆节长假期间用电无忧,度过一个愉快的国庆节。

  据了解,该公司提前制定国庆保供电方案,做好有序用电计划和安排,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安排人员对变电站、输电线路开展全面安全大巡查,对高危和重要客户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用电特查,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供电设备和输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同时,逐一落实了重要会议、旅游景区等重要活动的安排和保电要求,细化各项供电保障措施,做好做好线上、营业厅等客户充值缴费服务渠道的管理和运维,确保客户诉求快速响应、故障报修及时处理。

  此外,天水供电公司抽调精干力量,在国庆节期间组建应急抢修队伍8支、抢修人员96名,抢修车辆24辆,应急发电车3辆,多旋翼无人机6台,实现人员轮换、抢修工作不轮换,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在第一时间进行抢修并快速恢复送电。

  目前,天水供电公司已完成座32变电站和12条重要输电线路的特巡工作,抢修人员、物资、车辆、机具准备等各项保电措施也全部部署、落实到位,节日期间将全力以赴,为全市人民国庆期间“八天乐”提供了坚实的电力保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