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天水供电公司: 智能机器人助力“双节”保电

 2020/09/29/ 16: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9月28日,天水供电公司330千伏秦安变电站由运检人员操作智能机器人对变电站内330千伏线路进行红外测温、拍照等巡检工作。

  随着中秋、国庆佳节即将来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是广大群众欢度“双节”的基本保障,该公司提前部署“双节”保电措施,并结合天水电网的实际运行情况发布了《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期间电网保电方案》,全力保障全市人民在双节期间的正常有序用电。

  为保障天水辖区内重点用电客户供电安全,天水公司将所有政府机关、交通枢纽、旅游景点、新闻媒体、信息通讯等重点保障客户,进一步认真组织开展重点区域的专项用电检查。

  通过排查安全隐患,及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时消除缺陷和隐患。重点对城区“5A”级景区麦积山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天水交通枢纽站,积极开展延伸服务,协助用电客户开展相关线路及设备的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线路及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天水供电公司已利用无人机等设备对大电网“三跨”线路进行全面排查,按照跨高铁、跨高速、跨重要输电通道顺序,共飞62架次,涉及636基杆塔,及时消除缺陷3处,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性,提高了电网稳定和抵御严重故障的能力,为天水电网“双节”期间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王宇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