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肩上扛着责任 心中装着使命

 2020/09/15/ 14: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前面有滑坡路段,巡线过程中大家一定要小心,确保自身安全,对故障点先做好记录,我们统一制定抢修方案……”这是8月13日陇南供电公司徽县公司高桥供电所所长马志飞在召开的班前会上一遍遍叮嘱大家的话。

  自8月中旬以来,徽县境内普降大到暴雨,山洪、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致使供电设施不同程度受损,线路跳闸,多户居民家中断电。汛情就是命令,抢修就是责任,马志飞第一时间带领大家开展停电线路受损排查,统一制定抢修方案,集中进行处理,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抢修恢复供电,为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

  马志飞是一名退伍军人,1980年4月出生,2005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现任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徽县公司高桥供电所所长兼党支部书记。他明白肩上扛的责任,多年来在基层供电所工作岗位上始终发扬退伍不褪色的革命军人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共产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个人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改造,不断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2007年被评为徽县电力局先进个人,2008年评为徽县电力局安全标兵,2011年被评为先进个人,2020年3月被国网徽县供电公司党委评定为党员示范岗,所在班组在2017年-2019年连续三年被省市公司评为先进班组,高桥供电所2019年率先通过甘肃省电力公司达标创优、全能型供电所、三星级供电所评价工作。

  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实际,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和党员义务,带头坚定信念,带头钻研业务,带头争先创优。是他始终坚持不变的工作目标。

  自担任供电所所长以来,他始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工作原则,积极开展党建工作,严肃党组织生活七项制度,建强建优党小组,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以中心组学习、党组织生活为载体,抓好学习教育、宣传引导、贯彻落实,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提升了供电所基础管理水平,基础配置、设施建设得到改善和提高,完善了营业厅、阅览室、会议室、工器具室、职工食堂、旱厕改造等;完成了供电所各项工作任务和经济指标。

  在此次战汛大考中写就忠诚无畏,尽职尽责方才无愧于心。近期,受持续强降雨恶劣天气影响,高桥供电所辖区多地普降暴雨,暴发山体滑坡、泥石流、河堤坍塌等自然灾害,顷刻间,河水暴涨、道路被水冲毁、交通受阻,辖区内10千伏及以下配网线路设备遭受严重破坏,多处倒杆断线,辖区麻沿河镇3条10千伏线路全部停电,抢修迫在眉睫。他立即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全所人员密切关注汛情变化,充分准备好防汛物资,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火速成立党员突击队展开线路抢修。连日来的暴雨造成多处山体滑坡、道路塌方、河水暴涨,使抢修工作异常艰难。在滑坡、车辆无法通过的危险地段,他永远冲在最前面,敢于当先,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全体职工的干劲更足了。人员紧缺、抢修工作量异常艰巨,但这都不是他退缩的理由,他身先士卒,带领全体员工顶风冒雨,时刻为抢修复电行走在密林深处,累计恢复3600多户用户的正常供电,得到当地政府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无数电网人披荆斩棘、日夜奋战,谱写着一件件、一桩桩平凡的感人事迹,无时无刻不在彰显国网人的责任与担当,在前行的道路上,他将一如既往地带领供电所员工奋勇向前。(马志飞 李小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