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企业风采

甘肃电力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0/ 08: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3月9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采用在线稽查、电话回访、系统监测、现场核查等多种方式,落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措施和政策有效落地。

  据悉,今年2月中旬开始,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坚决贯彻党中央“战‘疫’生产两手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体部署,快速落实国家和甘肃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政策,确保以最快速度和最有力行动将国家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及时推出七项重点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推出两部制电价执行“暂停减容时间不受限”“最大需量计费不受限”。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放宽容(需)量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期限,用户不受“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条件限制,按实际实用天数收取容(需)量电费。对因疫情防控需要扩大产能的企业,选择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缴纳需量电费的,实际最大需量不受合同最大需量限制,超过合同105%部分不加倍,按实际计取。

  二是推出全额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疫情防控期间为疫情防控直接服务的新建、扩建医疗等场所用电需求,全额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降低企业运行成本。

  三是推出"三零服务"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需扩大产能企业的用电需求,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确因流动资金紧张、交费有困难的,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电。

  四是“全方位”提高办电服务效率。充分发挥“网上国网”手机APP、95598热线、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优势,全面推行网上办电服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及其恢复等业务,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全力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五是推出电力大数据精准分析复工复产指数。依托甘肃复工复产电力大数据监测分析平台,每日分区域、分行业精准收集分析全省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对重点区域和行业加强监控,为各级政府科学决策、企业复工复产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六是推出电费“95折”优惠政策,对高耗能行业以外执行大工业及一般工商业用电客户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的电费实行“95折”优惠,将惠及80万户大工业及一般工商业用电客户。其中,高耗能行业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明确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落实相关事项的函》指,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等六大行业。

  七是推出传导政策红利到每一个客户。主动配合政府部门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督导商业综合体等转供电主体落实降低用电成本相关政策,将电费优惠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电力用户,确保将国家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张龙基 程丹 李春莲)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