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围绕“三主线”提升反洗钱宣传培训质效

 2022/09/06/ 18: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平凉市分行持续优化内外部反洗钱宣传培训资源,盯紧“主线”“高线”和“边线”,重点以提升岗位人员知识素养、营造舆论环境、靶向群体覆盖、筑牢宣传框架“四步曲”,稳步奏响反洗钱与维护金融安全、治理金融乱象、防范金融风险、保护百姓“钱袋子”协奏曲,推动反洗钱宣传培训质效稳步提升。

  围绕“主线”,提升反洗钱知识素养。该行坚持围绕反洗钱岗位人员知识素养提升主线,积极优化“宣传”和“培训”两个抓手。广泛开展反洗钱知识素养提升活动,现场督导规范支行反洗钱宣传行为,深入扎实开展反洗钱宣传评估,夯实辖区反洗钱宣传基础。不同时期设定不同宣传主题,设定不同培训目标,开立反洗钱周训,组织各支行各部门开展自主培训活动8余次,培训内容涵盖反洗钱政策、洗钱入罪、重点业务研讨等,同时针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相关指导培训,使全行反洗钱工作质效有了稳定提升。

  瞄准“高线”,落实上级宣传指导。该行坚持以点带面,积极落实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宣传活动指引,以基调定主题,以主题强宣传,深化挖掘反洗钱宣传工作亮点,深耕反洗钱规范化、长效性机制建设“高线”。组建起一支思想觉悟高、专业知识强、表达能力好的业务骨干,认真落实市分行安排部署的各类新政策、新知识、新规定等主题性反洗钱业务培训。

  拓宽“边线”,筑牢反洗钱宣传框架。在宣传广度上,该行坚持横向到边原则,突出大中小学生、中老年群体以及社区居民重点,通过反洗钱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广场等形式,全方位扩展反洗钱宣传辐射面。在宣传深度上,坚持纵向到底原则,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厅堂宣传,目前已开展厅堂宣传3次,全辖各支行近100人参加培训,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王彩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