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守护万家灯火 书写责任担当

 2021/12/25/ 17: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喂,您好,这里是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对您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已向您做了答复,我这边给您做个服务回访,好吗?”。“好的好的,太感谢了,供电公司的服务真的越来越好了!”12月21日晚,万家灯火下的冬至夜,有这样一群人还在忙碌着。听到客户对供电服务的肯定,值班人员心中充满了自豪感。

  2021年以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全体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公司“3336”工作思路,全面落实“两会”精神,统筹推进班组建设、技能提升、服务管控、支部党建各方面工作,在各项工作中实现了“五新”跨越。

  服务管控取得新突破

  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结合异常配变监测、低电压重过载督办,配合推送派发主动故障工单、各类服务工单回访抽查、客户诉求问题登记等措施实现服务风险事前预防管控。开展供电营业厅服务质量视频抽查、业扩报装工单流转监控、低压新装服务回访,助力公司优化营商环境整治取得实效;2021年共发生投诉28件,同比(364件)下降92.31%,零投诉累计304天,实现4个月零投诉和百日零投诉。12398能监办转办问题40件,同比(63件)下降36.51%。

  服务事项报备取得新提升

  持续强化服务事项报备及申诉、最终答复业务开展,精准预控建设、生产、营销服务等投诉风险点。对“农配网改造工程”、“配合政府停限电”、“自然灾害”及“疫情防控”等情况,成功完成重要事项报备69件。利用投诉工单预派、核实规则,有效拦截投诉4件;申诉A、B类投诉成功核减70件。11月份供电服务投诉管控首次进入省公司“红榜”,“客户服务满意度”指标进入同业对标B段,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城区配网调控再上新台阶

  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对武都城区配网薄弱点进行重点分析,并建立隐患档案,针对10kV配网设备故障情况编制事故预案。开展配调与指挥联合,以桌面推演、随机提问等创新方式,对武都配网薄弱环节进行模拟演习,提升配网调控员调度术语应用和事故判断及处置能力。武都配变台账在图模系统的有效对应,有效提高了配网感知率。圆满完成了“建党一百周年活动”、“国庆、中秋双节”和“两会”保电任务。

  新冠疫情防控彰显新作为

  今年10月,新冠疫情突袭陇原大地,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各班组坚守岗位,认真宣贯落实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班组内部设立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协调处理好班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形成运行值班人员战斗合力,克服值班人员力量不足等困难,分批次、分场所值班,做实配网调度和抢修指挥“双场所”不见面交接班,实现疫情防控“双零”目标;在宕昌县疫情严控期间,对宕昌公司95598业务进行业务代管,保障了供电服务工作平稳过渡。

  员工创新创效展现新面貌

  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全体青年员工积极发挥创新能动性,结合公司业务实际,以提升95598业务支撑水平为课题开展QC成果研究,获得甘肃省质量管理QC成果一等奖。在公司举办的“旗帜领航—供电服务我当先百日零投诉”劳动竞赛活动”中获得服务预案编制评比一等奖。

  唯有跨过山河大海,才会迎来鲜花盛开。在新征程开启之际,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将继续深入挖掘服务指挥潜能,激发员工创新创效工作动力,以问题导向推进业务开展,以“早于用户所知、先于用户所需、快于用户所求、高于用户所期”为工作目标,为提高供电服务客户服务满意度努力,助力公司在新的一年各项服务工作中当先锋、干精彩!(张文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