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我的2021,我们的2021

 2021/12/12/ 15: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即将过去的这一年,我们都怀揣着梦想和希望,努力又积极地往前走。或许是一年又一年的元旦保供电工作进入准备阶段,也或许是对即将送别的2021,随口一句的大雪小雪又一年。这一年,疫情总是反反复复、走走停停,每个人都在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贡献自己最平凡的力量,而有那么一些人或许平凡、或许伟大,而万家灯火却是他们一直以来奋斗的意义,今天请随笔者一起,走进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电力调度中心地区调度班的“2021”。

  江盼:“‘十年磨一剑’,2021是成长的一年,也是入职的第十年,这一年,有成为公司专家人才的欣喜和欢愉,有暴雨来临时对主网运行的担忧和顾虑,有公司发展下班组建设的思考和投入;这十年,经历过初入单位的懵懵懂懂,经历了百年罕见的“8.17”暴洪灾害和反复的“新冠疫情”,经历着陇南电网的日新月异。十年光阴,一丝不苟,一以贯之。我始终坚信滴水能穿石、绳锯能断木,坚信只要有砥砺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意志,就能干干净净把事干好,实实在在把事干成,清清白白把事干出彩。”

  卢久红:“2021年即将过去,回首一年光阴,当值110千伏杏广线的投运,高兴于陇南八县一区单电源供电的历史的结束,当值330千伏晒都一线检修,受怕于这是网内为数不多的五级风险的检修工作,开心于各方积极配合下能够提前一天送电。工作和生活是良师,一年的时间在学习、在成长、在经历,陇南已经好久没有下雪了,东北的雪似乎已经好几场了,等等吧,春暖花开日,回东北,看雪落平原、银装素裹。”

  宋菊文:“今年是致力于电网安全的又一年,始终把电网安全放在自己工作最核心的位置,依然以‘精准调度、心系全网’为工作承诺,这一年主要参与完成330千伏晒都一线检修方式调整与潮流控制、110千伏沙湾变孤网事故处置等重要任务,圆满完成迎峰度夏反事故演练等各项日常工作任务,作为一名调度员深知只有坚守安全底线,才能做好电网的‘保卫者’‘指挥者’和‘协调者’。精业笃行,方能行稳致远,只有踏踏实实,不断追求新的知识和技术革新,快速接受和掌握新技术,大胆地思考和实践,才能不断丰富自我,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设备、新技术,适应当代电网的发展。”

  赵建芳:“考试、毕业、入职,成为我2021年最为重要的事情,这一年,褪下了青春的校服,穿上了电力工服,离开了象牙塔,进入了陇南公司,正式成为一名‘调度员’、成为一名‘国网人’,进入地区调度班之后,详细了解了陇南电网地理环境及电网构架、规模现状及电网负荷、薄弱环节及规划发展等方面,对于陇南电网整个电网有了全新的认识,也详细了解了调度员的责任和使命,对比之下,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一定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充沛自己的专业知识,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长路漫漫唯有奋斗,加油!”

  刘晨:“2021年注定是我生命中浓墨重彩的一年,工作上,年初成功取得了工程硕士学位,每天认认真真、踏踏实实上班,按要求完成各项工作,积极参与到各项保供电等重大任务中,为陇南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献上了自己的绵薄之力;春节前在机缘巧合之下去相亲,又得到了女朋友一枚,并在夏天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在这个美丽的夏天收获了爱情。总之我的‘2021’是一个收获的‘2021’。”

  冷悦:“当值、竞赛、演练是这一年时间的主题,这一年操作过程无失误,认真负责地完成了每一次停送电任务;这一年积极备战公司竞赛活动,幸运地收获了成绩、提升了自我;这一年参加大小演练10余次,锻炼了工作能力、锤炼了工作心态;这一年褪去初入工作青涩和迷茫,这一年怀着更好的梦想,努力朝着更好的方向,我们把梦想许给岁月时光,我们把奋斗留给万家灯火,而时光不老,愿十年后,初心不弃、奋斗不止。”

  裴小强:转瞬2021年已过去了,这一年我参与了多次反事故,通过每一次演练,提升了自己的技能,也对陇南电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一年来执行调度命令、口令3000多项,每次操作,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做到千次操作无差错,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来对待每一次操作、每一次事故分析及处理,一丝不苟的完成每一项工作,能打能拼,无私奉献,为建设安全文明班组作出了不懈努力,为陇南电网的安全、稳定、优质、经济运行做出有益的贡献。

  史文迪:“时光如梭,已经在调度的工作岗位上度过了平凡但却充实的一年,2021有初来时的迷茫,有遇到问题时的无措,但也逐渐承担起了一名调度员的责任和压力,这一年对我来说是成长的一年,从陇南地区地理接线图的只识未记,到陇南35千伏及以上各厂站接线图的牢记于心,从各类报表的‘错误百出’到现在的‘手到擒来’,通过大家的帮助和学习,逐渐进入工作状态,自己也有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总之,工作越来越好,我相信未来会更好。”

  “电”家少闲月,冬月人亦忙。都说星光不问赶路人,也许万家灯火正是这些人心里的星光,而星光与青春,交织着、萦絮着,在这个冬天里,温暖着、守护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