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百日攻坚、基层赋能”,扎实推进数字化减负

 2021/12/08/ 16: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2月7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组织互联网部、设备部、客户服务中心、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等部门(单位)参加省公司组织的报表推广应用推进会,会上,公司两中心提出了报表应用需求,部署相关应用计划,报表中心在公司应用面得到进一步扩大。

  报表中心是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部署的以数据中台为数据资源池的数据应用,接入公司包括人资、营销、运检、物资、财务等各专业系统数据库的数据资源,设计并开发了一系列通用及个性化报表,旨在全面解决基层报表“线下填报工作量大、效率低、数据多头录入”等问题,助力基层减负。

  今年以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国网基层数字化赋能“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要求,以基层减负为导向,全面推广报表中心应用,公司通过线上调查问卷、系统报表自查、专家现场授课、现场交流等多种方式收集各专业报表,经过前期需求梳理确认、报表数据溯源、报表差异化比对,公司已上线26张通用报表及4张个性化报表,每月为使用单位节省52.5小时,大大减轻了手工报表负担,基层减负得到进一步深化,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报表中心应用几个月来,设备部共应用6张报表,每月都能省出1-2天的时间,明显减轻了工作量,解放出了原来手工填报的时间,使工作变得更加高效。”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设备部专工李权在会上表示。

  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充分发挥数字化技术优势,深化报表中心应用,常态化做好相关基层报表问题及需求的解决与实现,个性化定制各专业报表,切实实现基层减负,为业务赋能,助力公司提质增效,推动跨专业数据融会贯通,为公司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实支撑。(李绿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