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C位出道!“数字员工”助力基层增效又赋能

 2021/12/04/ 09: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用RPA流程机器人派单,我们不用时刻盯着屏幕了,还能避免工单超时,每月平均自动派单600多条......”12月3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看着RPA流程机器人自动进行95598非抢工单自动派发,高兴的说道。

  据了解,RPA机器人推广应用是陇南供电公司落实国家电网公司“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是落实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提质增效和基层减负的具体工作举措,是数字化新技术应用与电网业务紧密融合的体现。2021年,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全面推进公司数字化转型发展,该公司互联网部多次赴基层调研,倾听基层需求,利用数字化新技术手段解决基层工作实际中存在的困难和突出问题,提升基层班(站、所)数字化应用水平,改变传统的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自9月份以来,陇南供电公司互联网部积极推进RPA技术应用,部署“95598非抢修工单自动派发”在运应用场景有6个,广泛应用于设备、营销等各个业务领域,着力通过业务流程自动化逐步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把员工从简单重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切实为基层减负增效赋能。

  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互联网部将持续推进RPA流程机器人推广应用,扩展需求征集范围,进行RPA项目需求筛选、整合工作,完成“线路线损监测”等RPA流程机器人场景部署,同时做好新需求、新应用场景的发掘,促进业务协同和企业级应用,切实实现为基层减负、为企业发展赋能,推动公司数字化转型。(白宏伟 王艳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