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四减”服务惠企利民,助力营商环境更优

 2021/11/25/ 11: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今年以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以群众和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认真落实《陇南市关于落实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全域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业扩报装专项治理,积极营造务实、便民、高效的发展环境,最大限度压环节、减时间,切实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跑出电力“加速度”。

  减时限,让用电更快捷。优化线上用电报装服务,压减用电办理时限,为用户提供用电报装、查询、缴费等“一网通办”服务。目前高压单电源用户、高压双电源用户办理时间分别压减至了22个、32个工作日以内。 陇南公司持续推进“阳光业扩”服务,推动“房产+用电”联合过户功能,可实现房产管理局所辖用户的房产信息推送,提供办电所需的房产证照电子资料,实现信息、流程、人员集成和流程优化,持续压降接电时间,全面推广低压小微企业用户用电报装 “三零”服务,高压用户用电报装 “三省”服务及用户办电程序及时限、收费项目和标准、电网供电能力“三公开”服务。

  减材料,让群众更便捷。充分依托信息共享、线上预约等方式,低压客户业务受理环节仅需提供用电人有效身份证件和用电地址物权证件,高压客户同时提供项目批准文件,在设计审查环节仅需提供设计单位资质证明材料和工程设计及说明,中间检查环节仅需提供施工单位资质证明和隐蔽工程记录,竣工检验环节仅需提供竣工报告。目前公司已统一报装业务模板,真实、准确、及时公开各类办电服务信息,避免客户材料反复提交。

  减跑动,让办电更高效。多渠道受理客户诉求,方便客户办理用电业务,借助政务服务资源和平台优势,将“网上国网”和“甘肃政务服务网及甘快办APP”进行有机融合,依托甘肃政务服务网、“甘快办”APP、陇南政务服务网等公共平台,开设了“线上办电”服务专区,居民、企事业单位新装、变更用电等7项线上办电功能及7项用电信息查询功能满足人民群众、企事业单位“一网通办”的需求,“网上国网”高、低压线上办电业务类型分别增加至了20类、22类。截至目前公司已推广注册“网上国网”用户37.66万户,线上办电率99.22%,居民线上缴费率99.85%。大大方便企业和群众办电便利度。

  减流程,让办事更省心。本着“把便捷送给企业,把麻烦留给自己”的初心,大中型企业客户在现行4个环节基础上,取消低压客户设计审查、中间检查和竣工检验环节,对实行“零投资”的客户,取消供电方案,现场勘查时直接装表供电,办电环节压减为“受理签约”和“施工接电”2个;取消高压非重要客户设计审查和中间检查环节,办电环节压减为“业务受理”“供电方案答复”“竣工检验”和“装表接电”4个,从精简业务流程、减少中间环节、缩短办电时间上进一步优化。

  优质服务永无止境。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围绕服务大局,以“零距离”服务建设“阳光业扩”品牌、以“零落差”标准提升“获得电力”水平,大力开展“四减”服务,努力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营造便捷高效、公平开放的用电营商环境,为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牛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