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五年极不平凡 五年铸就辉煌

 2021/11/19/ 10: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11月17日至18日,中国共产党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此次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公司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五年来 我们旗帜鲜明讲政治 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彰显新作为

  服务“六稳”“六保”惠民生。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面对疫情大战大考,闻令而动、实现了重要场所保供电“零故障”。主动担当作为,第一时间落实降价政策,降低一般工商业客户用能成本,有力带动全市经济企稳向好和产业链复工达产。减免电费5000余万元,惠及18万“两保户”,有效将党和国家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在多轮次重大自然灾害面前,“陇电铁军”将国企担当书写在陇南的崇山峻岭。电力先行助力脱贫攻坚。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全力实施农配网建设工程,主动服务光伏项目接网,如期实现了公司帮扶乡村的高质量脱贫,在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贡献了“国网力量”,公司被国网公司评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积极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围绕陇南市委“433”发展战略,跟踪服务陇南机场、兰渝铁路、渭武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全域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为陇南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电需要作出了有力贡献。

五年来我们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 融入融合展现新业绩

  电网保障不断增强。持续提升电网供电能力,加快各级电网建设,投资27.8亿元,330千伏电网覆盖全市主要负荷中心,110千伏电网实现县域全覆盖,城乡配网装备水平持续升级,建成了关乎民生的电力“生命线”,打通了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脉”。

  经营质效增速明显。围绕企业经营战略目标,发挥资产利用效率,大力挖潜增效,公司售电量、综合线损率等指标多点突破,同业对标综合排名提升至C段9名,企业负责人年度业绩考核排名提升至B级,摘掉了指标长期落后的帽子。

  发展环境持续优化。立足全市发展大局,公司本部提前完成过渡搬迁,公司发展融入全市重大战略布局。巩固深化政企关系,重大项目建设和改革举措得到地方党委政府大力支持,公司和电网发展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主动向社会各界发声,广泛传播“陇南声音”,有力彰显责任央企品牌形象。

五年来 我们多措并举谋发展 改革创新取得新突破

  体制机构改革多点突破。“三供一业”分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移交、“一县两公司”整合等一大批改革圆满完成。优化整合县公司机构,有效压降职能部门,推动事业部改革,推行省管产业单位管办一体的大部制改革,有效压缩管理层级,职责界面更加清晰。

  生产体系改革提速加力。优化运维站设置,开展变电监控业务移交,有效提升运维效率及应急响应速度。成立生产指挥中心,实现设备状态和安全管控全景展示。完成4家县公司110千伏输电线路属地化运维移交,开展县公司“六中心”一体化运作试点,运维管控和供电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科技创新成果提质登高。重视创新创效和技术强企,在国网公司、省公司青创赛等各类竞赛中屡获佳绩,广大职工创新创效热情有效激发。

五年来 我们锲而不舍提素能 干部人才队伍取得新成效

  干部管理更加严格。持续完善领导人员日常、年度、任期综合“三位一体”考核评价体系,制定“点线纵横”考核评价方案,将考核结果与干部使用、奖惩、教育、管理有机结合,成功打造出一支讲政治顾大局、讲规矩守纪律、负责任有担当的干部队伍。

  人才梯队逐步形成。动态调整完善公司优秀年轻领导“百人库”,10名优秀四级正职领导人员、11名优秀四级副职领导人员、32名一般管理人员列入省公司千人队伍,构建了合理的人才梯队,企业凝聚力不断提升,推动公司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

  人员结构持续优化。搭建领导职务、职员职级、专家人才职业成长通道,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大力选拔任用年轻干部,“老中青”结合的梯次结构初步形成。打破市县间人员流动壁垒,畅通职工成长成才渠道,有效盘活人力资源。

五年来 我们强基固本筑堡垒 基层基础得到新加强

  组织体系更加严密。落实“四同步、四对接”,及时调整优化党组织设置,新增党组织30个,党组织配置实现全覆盖。开展党支部“五个标准化”建设,加强基础工作规范指引。

  “三支队伍”更加坚强。深化“双培养一输送”,五年来公司新发展党员107名。制定公司党员教育培训年度计划,突出按需施教,坚持示范引领,分层分类抓好党员、党支部书记、党务人员轮训,“三支队伍”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不断提升。落实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制度,压实第一责任。

  基本制度更加健全。基层班组面貌焕然一新。

五年来 我们强根铸魂聚合力 党建质效取得新成果

  党内教育走实走深。高质量完成“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活动,各级党员政治领悟力、执行力、判断力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持续进步。开展“文化铸魂、文化融入、文化赋能”专项行动,举办“最美奋斗者”宣讲,有效发挥榜样作用。

  精神文明建设不断丰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感恩忠诚争先”主题文化实践和“长征精神电力传承”文化落地,持续开展“共筑同心圆”主题活动,启动“四家四心”班组文化实践,策划“一县一特色”和“一室一厅一廊一院”文化建设。

  工会纽带作用有效发挥。加强民主管理,推进企务公开,开展献爱心送温暖、合理化建议、巾帼岗位建功等实践活动。积极改善边远地区供电所生产生活条件,解决员工搬迁武都办公区生活、住房、子女就学等问题。组织各类文体活动,丰富员工业余精神文化生活。

  青春力量不断彰显。构建“双阵地四课堂”青年员工大学习体系,实施“青马工程”,开展青年员工“四航”工程,深入实施“导师带徒”,锻造政治素质强、业务能力精的团青队伍。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会等活动,激励青年员工推动公司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五年的栉风沐雨历历在目,五年的蓬勃发展振奋人心。五年来,我们克服重重困难,在风浪中前行,在逆境中奋起,成绩饱含艰辛,经验弥足珍贵。

  新的阶段,我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起点上继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是守正创新、开拓进取、重塑公司和电网发展新格局的阶段,是团结拼搏、迎难而上、奋力实现由追赶发展向并行发展跨越的阶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