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预置到位 全力做好今冬明春雨雪冰冻应急准备

 2021/11/17/ 10: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11月15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全面完成今冬明春雨雪冰冻应急准备工作检查,2支督查队伍对15个二级单位、20个一线班组,38座变电站、54条线路、10个工程、26个现场开展安全生产和电力保供专项检查。全方位采取保障措施,做好雨雪冰冻应急准备,强化冰灾应急处置机制,夯实迎峰度冬安全基础,全力保障今冬明春正常电力生产和供电秩序。

  为有效应对寒潮、雨雪冰冻等恶劣气象,陇南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坚持研判在先、预警在先、研判在先,重点聚焦电网调度运行、设备运维保障、故障应急抢修、应急物资保障、电力客户服务等多个方面。密切跟踪负荷变化、水电厂出力等情况,滚动做好电力供需预测,合理安排运行方式。结合新版应急预案做好事故预想,各层各级开展应急演练,积极协同市工信局、应急局加强信息沟通和联动机制,保证及时掌握用户需求回应社会关切。

  在预置组织措施的同时,该公司提前预置人员、物资、装备,对线路融冰装置进行检查调试,第一时间发布寒潮、雨雪冰冻预警,对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进行再部署,成立由公司领导带班,安监、设备、调度、配网、营销、党建6个部门联合值班工作机制,各级管理人员和抢修队伍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运维单位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突发情况下紧急集结准备。

  结合秋冬季气象条件和负荷特点,增加重要变电站、线路巡视频次和检查力度,及时开展线路防覆冰、防松动运行监视等工作,特别是对“三跨”以及铁路、机场、供水、供热、防疫场所等重要用户供电的电力设施,落实防雨雪冰冻、防风、防寒措施,做好季节性事故防范。全面核查安控、解列、低频减载等装置,确保各类装置可靠运行、策略正确,守好电网“三道防线”。结合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摸清灾害易发区域电网设备设施和生产经营场所信息,提前考虑在极端情况下电网最小运行方式安排,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据悉,面对今冬明春电力供应和疫情防控形势,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坚持“救早救小”意识,坚守保民生底线,从组织、预案、物资、装备、队伍、演练等方面着手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编制冰灾防治“一县一方案”和“一线一方案”,准备配网抢修备品备件10000余件,发电机157台,发电车2台,抢修车辆129辆,组织公司抢修队伍10支300余人,产业单位第二梯队12支100余人,确保“各就各位、随调随用”。(林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