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点线纵横”考核体系 为四级领导人员精准“画像”

 2021/11/13/ 11: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今年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坚持把政治素质、能力作风、工作业绩作为考核评价四级领导人员的重要抓手,不断在四级领导人员选拔任用考核的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出新招,为每一名四级领导人员量身定制了“点线纵横”考核评价体系,实现为四级领导人员精准“画像”。

  据了解,陇南供电公司四级领导人员“点线纵横”考核评价体系,是以目标任务和量化数据为支撑,从四级领导人员的政治意识,履职能力、业绩指标、工作作风、攻坚创新五个方面,建立“一册一档一看板”,“一册”就是履责事项清册、“一档”就是履职纪实档案、“一看板”就是季度业绩看板,运用大数据手段,通过分专业、分职级、经常化、近距离、多维度综合分析评价每一名四级领导人员的日常工作表现、工作实绩。“点”就是充分考虑地域差异、管理基础,分层分类划分考核对象,按部门(单位)职能和岗位职责差异分层分类;“线”就是坚持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相结合,按专业类别“量身定制”,差异化量化重点工作任务和考核指标;“纵”就是以季度为单位,专业指标完成情况在省公司、市公司排名同比提升情况,“横”就是对指标完成情况在同层级、同类别的考核对象之间进行横向对比分析,多维度综合评价其工作业绩和能力水平的提升情况。采取“日纪实”“月评估”“季考核”的方式开展日常考核,把四级领导人员的日常表现作为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坚持“远观”和“近看”相结合,与四级领导人员近距离接触,到项目现场从一线员工口碑中了解四级领导人员,关注四级领导人员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应急处置能力的实绩表现,既在小事上察德辨才,又在大事上看德识才,形成综合立体、多维度考评体系。

  同时,陇南供电公司在考核评价环节,坚持抓住结果运用这个“重心”,把评价结果作为四级领导人员评优评先、职级升降、绩效激励的重要依据,进行奖惩兑现,针对考核中发现的四级领导人员素质短板和弱项,量身定制了培训计划和措施,并把培训和整改情况列入考核指标,通过以考促改,推动四级领导人员素质能力不断提升。

  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20字”要求,以建设“四优五过硬”的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为目标,深化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环节”,着力打造一支新时代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为助推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赵爱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