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国网天水供电:智享移动APP促履约移动收货提质增效

 2021/04/27/ 16: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截止4月20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物资部三位履约师傅利用手机APP工具已成功流转了326笔订单,流程时间由原来的4天提速到现在的2天,效率整整提高了两倍。

  老物资员吴师傅感慨道:多少年来物资合同履约工作,都是先根据供应计划日期调整、维护、确认再生效。按照项目分别生成发货通知,再来维护收货人、联系方式及收货地点,根据发货通知的确认,督促供应商再确认发货,负责全程物资计划的跟踪。以前物资交付需人工催交、押车,随着现代智慧供应链“5E—中心”管理平台,通过ELP可实时监控物资有无实际交付、运输状况一目了然,确保物资及时、安全交付,工程物资供应也有了保障。

  随着实际业务移动APP工具的应用,实现了物资管理快捷规范操作,物资验收工作人员使用扫描货物出厂时的二维码,系统会识别并获取物资的“全量信息”,应用电子签章技术,启动交接入库和支付审批流程,进行采购订单、入库单、发票“三单匹配”校验后,完成款项支付工作,大大减少了财务工作量,大幅提升工作质效。

  该应用于去年6月30日上线,成功连接物资管理部门、供应商与项目收货现场,线上流转订单并发起的相关流程,做到数据无缝共享,确保信息交互时效性记忆数据准确性,实现了物资现场验收的闭环管控。

  履约结算APP工具有效解决单据线下送签时间长、成本高等问题,让物资管理部门

  供应商与项目收货现场信息交互更加便捷,履约结算再提速,为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起到积极作用,使物资管理向着“协同、共享、规范、高效”发展。(孙景汝)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