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国网天水供电秦州公司:党建赋能春检一线

 2021/04/16/ 17: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4月15日,国网天水市秦州区供电公司石滩变春检“大会战”现场,该公司开展“党建+反违章”专项行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激发安全生产现场攻坚活力。

  开工之前,35名检修工作人员整齐列队,重温了《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内容,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接受了党总支的授旗并在“党团员身边无违章”横幅上进行了签名承诺。该公司党总支在此集结春检精锐,号召党团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春检全过程关键节点,带头严格落实安规、生产现场“十不干”等要求,在自身做到“零违章”的同时,监督身边的群众做到“零违章”,确保实现平安春检目标。

  据悉,秦州区供电公司春检自3月16日启动,历时1月之久,共有店镇变、平南变、秦岭变、石滩变等变电站主变轮检、输配电线路树障清理、消缺等26项工作任务。结合春检工作,秦州区供电公司坚持深化“党建+安全”引领,将党建工作融入春检工作全过程。该公司下发供电所党小组月度党建重点任务书,强化党员自我约束,发挥先锋引领作用,通过“三亮三比”、党员责任区示范岗等活动,督促党员高质量完成春检任务,带头遵守安全工作规程,带头执行标准化作业,带头攻坚克难。在春检作业展开过程中,利用利用班前班后会、周安全生产例会、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支部联建等形式,结合安全通报、违章案例,组织开展交流研讨、谈心谈话,引导广大党员在春检作业实施过场中引以为鉴、引以为戒,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守好工作现场主阵地,派遣安全管理经验丰富的党员安监专责,带头严格执行现场监督检查职责,从各个关键点入手,及时发现和制止违章现象,加强对计划编制、作业准备、许可开工、检修作业、工作终结、送电操作等各环节工作监督管控,提升现场安全质量和效率。加强岗位练兵提高实战能力,采用“秦供夜校”平台组织员工认真积极开展安规知识考试、“两票”填写培训;开展党员“现场传帮带”活动,把每一个工作现场都当做学习的课堂,利用春检施工现场点多面广、操作多、业务调整量大的时机,由技术精湛的员工结合检修现场作业实际,对青工进行春检现场“一对一”指导,增加青年员工亲自动手的机会,从工作中的小技巧、小经验示范分享,引导青工注重现场学习,理论和实践尽快对接。(杨丽 赵晶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