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国网天水供电:以“三个抓手”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6/ 17: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4月15日,在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天水)共产党员服务队先后走进了清水县城区五所小学、四所幼儿园,积极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讲,从学生抓起筑牢用电安全防线。这是该公司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天水供电公司广大党员职工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心做好“走政府、走客户、走基层”,让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如今,提高客户用电幸福指数成为我们共同的奋斗方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全域优化营商环境理念,全力为客户解难题优服务。”该公司市场营销部专责王荣鑫说。

  天水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严格落实省公司有关工作要求,迅速启动、周密部署,高质高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抓精准策划。第一时间启动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领导班子成员提级任三个工作组组长,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推动力,分类分级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党委、支部、党员”三个层面:市县公司党委扛起主体责任,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订工作方案,细化学习内容,明确学习任务,主要负责同志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学习教育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基层党支部与有关部门共享学习信息,共话学习心得,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全时段交流,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抓高效实施。秉持务实高效原则,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有针对性制订“一单、一表、一图”:《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资料单》列明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习内容与参考学习内容,确保照单学习全覆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表》细化明确5个方面45项具体任务,确保对表推进无遗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日程图》针对公司党委、领导人员、党组织书记、党员等10类不同工作对象,使用横道图的方式形象地列明每项重点任务对应的具体时间节点,做到挂图落实无偏差。

  抓全面落地。坚持统筹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相结合,深化领导人员“示范学”、基层党组织“集体学”、全体党员“主动学”,策划“大领悟、大练兵、大培训”系列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学出理论上的清醒、学出政治上的坚定,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系统部署开展“百年巾帼心向党 矢志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寻访红色足迹 践行初心使命”直播党史学习教育、“党旗红、学先进、守初心”歌咏传唱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国企姓党”政治本色,扛起“大国重器”责任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国网战略落地实施、全力争当现代化强企建设相结合,以服务天水“十四五”规划落地和“三城三地三中心”重大战略实施,深入推进天水花牛共产党员服务队全域优化营商环境行动、“绿动力”行动,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王宇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