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天水供电公司:全力做好输配电线路春季防火工作

 2021/04/09/ 17: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春季,正是草长莺飞的美好季节,但茂盛的春草却为电力线路带来诸多的安全隐患。春风吹又生的小草,在防火防患管控中成为主要防控因素。4月6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结合实际,开展春季输配电线路防火工作。

  天水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开展防火特巡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组织人员对林区、墓地、通道等附近的输电线路进行排查,发现隐患及时纳入“一患一档”,实行闭环管控。该公司组织人员排查树线矛盾隐患,掌握存量树障隐患,重点对配电线路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大棚、垃圾堆、建筑工地、广告牌等进行压实、清理、加固。

  特训期间,该公司按区域安排火灾隐患管控负责人,明确防控火灾的区域和重点地段,每日对其负责区段进行巡视,并与当地消防队建立固定联系渠道,一旦发生火情,逐级上报火灾情况,同时引导消防人员快速灭火。重点对330千伏秦绵一二线,天仁Ⅰ、Ⅱ线,麦陇Ⅰ、Ⅱ线等43条西部山区丘陵线路及通道存在易燃易爆物的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开展特巡特护,结合无人机、在线监控系统等设备,密切关注通道火情,发现异常立即组织人员处置。

  此外,天水供电公司还主动将线路走廊火灾治理纳入当地政府管控范围,积极采用广播、电视、传单、宣传牌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林区、景区、墓区等重点区域防火灾宣传,倡导文明祭祀、规范用火,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因火灾引起的输配电线路故障掉闸以及因输配电线路故障引发的森林草原火灾。据统计,截止4月8日,天水供电公司共开展输配电线路特巡1170千米,23人蹲守高风险点位,发放宣传单521份,悬挂横幅6条,张贴宣传画报180份,全力保障清明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杜振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