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天水电网春检现场突出党员示范引领作用

 2021/03/29/ 11: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刘师傅,你们小组今天主要的工作内容大家都清楚了吗,材料都准备齐全了吗,所有安全措施都做到位了吗,请将你们小组的‘工作任务单’看一下”。这是在3月26日110千伏兴东一线春季检修现场,国网天水供电公司设备管理部“党员示范岗”输电检修专工赵国振询问现场准备开始工作的小组负责人刘国达的一幕。

  年初伊始,天水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安全生产”、“党建+反违章”专项行动要求,强化风险意识,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前开展党员安全生产“三无”活动,做到“党员带头不违章、党员带头反违章、党员身边无违章”。为确保春检安全与质效,该公司设备部认真细致审核停电检修计划,统筹做好春检工作安排,细化现场作业方案,力争“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自3月22日春检工作开始后,该公司结合“走基层、抓基础、促提升”日常活动开展,按专业划分党员责任区,在春检现场树立“党建+反违章”专项行动“党员示范岗”,亮出党员身份,明确职责要求和岗位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到岗到位督导与安全风险管控,为争创“无违章党支部、无违章现场”发挥示范带领作用。

  3月26日,输电专业春节检修现场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当日同时有3条110千伏线路进行停电检修及线路消缺工作,主要工作内容包括消除带电部位遗留缺陷25处、带电部位距下方边坡垂直距离不满足运行规定要求的水泥杆进行铁塔更换1处、清除树障8处,同时另外4条110千伏线路存在五级电网事件风险。此次春季检修工作时间短、任务重,期间设备停电工作安排十分紧密,与新建330千伏宁远东变启动投运等重点基建项目工作穿插交错,涉及五级电网事件风险1项,六级电网事件风险12项、七级电网事件风险2项,八级电网事件风险10项,公司设备部协同输电运检中心对停电线路进行梳理缺陷,现场勘查、制定“三措一案”,工器具检查预试、材料准备,停电线路及备投线路特巡、红外测温等提前谋划准备、有序推进。(赵国振 杜振军 王佩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