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天水供电:学党史寻访红色足迹

 2021/04/03/ 15: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扎实推进,该公司所属各县公司、直管单位、机关本部等33个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习效果,突出特色。

  4月1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百年奋进话担当’—寻访红色足迹 践行初心使命”直播党史学习教育在该公司党委书记的带领下走进甘肃天水武山。

  武山是一片红色的热土,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党史资源。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是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伟大创举,是中国革命斗争史上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1935年9月至1936年10月,毛泽东、周恩来、朱德、任弼时、徐向前、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主力部队先后三次经过武山,活动时间长达50多天,播下了革命火种,留下了无数镌刻着共产党人光辉足迹的红色遗迹。

  在直播学习教育中,学习队伍来到红一方面强渡渭河纪念碑前,党委书记敬献花篮,整理绶带,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纪念仪式。学习队伍还寻访了武山县苏维埃政府遗址,参观红军强渡渭河纪念馆。学习过程中,党委书记讲授了党课,纪委书记强调学习党史,树立正确党史观的具体要求。学习队伍全程以饱满的情绪,在行车和步行过程中,高唱着革命歌曲,激情满腹地表达着对党的热爱。

  党的百年征程,有筚路蓝缕、有砥砺奋进、有苦难辉煌,本身就是一部可歌可泣民族史诗,该公司通过“巾帼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文艺汇演、100周年征文、党史知识竞赛、党史故事天天学等形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意深挖红色文化底蕴,通过创作优秀作品,讲好党史故事,激发奋进力量。为推动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该公司还组织开展了“感党恩 跟党走——谈学习心得”主题党日活动、青年微课、“巾帼心向党 魅力绽芳华”为百年献艺等主题活动,还安排了主题诗歌朗诵、“山歌颂党百年恩”系列等活动。

  结合“办实事”要求,该公司还开展了党建+“提质增效”、党建+“反违章”、党建+“投诉治理”等党建+工程,通过学习党史,激发党员建功立业的热情,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发展。

  学习教育中,党员们积极讲述自己熟知的当地红色故事,讲述自己对学习党史的认识和感悟,表达自己学习后的感动和对党的深情。他们说:他们要学习革命先辈们前仆后继、不怕牺牲,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的精神,他们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学党史成果与保公司安全生产、与提升公司优质服务水平相结合,切实转化为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答好新时代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考卷”。

  参加直播学习教育的现场有33人,手机镜头前据当时统计有3180人参与学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