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国网天水供电:小巷道改造工程让客户用电舒服又舒心

 2021/04/21/ 10: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最近,麦积区桥南文化仿古街小巷道有了新变化。在仿古街经营了10年字画生意的李老汉对此深有感触:“以前这条街上电线乱缠乱绕,安全隐患严重;经过改造后整齐多了,看着既舒服又安心。”

  天水市麦积区桥南文化仿古街是麦积区最大的综合市场,承载着该片区多种市场服务功能,区域内聚集大量临街商铺和摊点,且商铺集中、道路狭窄、防火间距不足,加之巷道内三线缠绕混乱、户表接户线老化、表箱锈蚀突出等现象严重,极易引起火灾事故,不仅严重威胁了当地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也影响了供电可靠性。

  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天水供电将其纳入了小巷道改造工程,并结合自查发现的问题,主动与麦积区政府部门沟通联系,通过多次现场勘查,制定电力改造方案。在市场监管部门的协调配合下,组织人员对线路走廊重新进行布置,对原有低压老化主线路、老旧破损电表箱进行改造更换,做到“线整齐、表入箱、线入管、箱加锁”,以此解决该区域存在多年的安全隐患问题。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了仿古街5个变台的改造工程,惠及仿古街234户商户、678户居民用户。据了解,天水供电还将继续有序推进小巷道改造治理工程,从根本上解决目前存在的房线矛盾突出、线路老化严重、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同时有效提高区域供电质量和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实现供用电双赢。(陈文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