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企业风采

国网甘肃电科院提出11项要求 全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020/03/13/ 14: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3月11日,电科院通过WeLink系统组织召开了安委会、党建工作会、推进疫情防控全力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部署会暨3月份月度工作会,会议专题传达了省公司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力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部署会议精神,重点学习贯彻了叶军董事长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公司经营改革发展“五个全力”工作部署,认真领会赖祥生总经理“三个坚定不移”要求。并对近期各项工作以及全年重点工作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年度目标任务双胜利。院长、党委副书记景乾明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柏林传达省公司会议精神,在家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助理、副总师、中层干部、四级职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全体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并深刻的认识到疫情还远远没有结束,任何个人的疏忽将会导致疫情防控战役的全面溃败,为院、个人和家庭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要坚决遏制防疫工作中松懈和厌战情绪。二是提高院区精细化管理程度。管理部门要转变“老好人”心态,研究制定院区管理公约,由相关入驻单位共同遵守,对违反公约的行为要进行监督和处罚,提升院区管理水平,为员工提供一个良好、健康的工作环境。三是明确全年工作“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求不降”,只会加码不会放松,要把受疫情影响失去的时间抓紧抢回来,滞后的工作要加快赶上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四是防疫工作与安全生产要同质化管控。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措施只能不断加强,要把“双零”目标放在安全生产同等重要的位置,加大防控措施落实的监督、通报和考核的力度,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五是复工复产要有质量有效率。各专业全年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近期将逐步下发,中层管理人员首先要调整好自己的工作状态,靠前指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体员工要调整心态和工作状态,积极投入各项重点任务,把工作效率和质量提上来,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六是要紧跟重点任务推进。管理部门要做好管理、督促和推进,研究所和产业单位要抓好落实和执行,各项重点工作要每日有进展、每周有汇报,严控各项成本开支,全力开源节流提质增效确保稳健经营。七是要保持争先创优的良好势头,要把疫情防控方面的经验总结出来,亮点宣传出来,成效展现出来,争当排头兵。八是坚持党建引领,加强人文关怀。要认真贯彻国网公司党组“一个提高、六个强化”和“一个确保,四个全力”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省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发挥好党委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感恩教育,引导员工热爱企业、忠诚企业,在员工面对困难或困惑时,组织要出面帮助和解决,广大中层管理人员要务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把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对员工的关怀送到员工心中,体现人文关怀,从方方面面去践行“人文兴院,科技强院”。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认清形势。各部门、所、产业单位要准确领会党中央、国网公司、省公司对当前形势的判断,指导实际工作,避免情况不明、点子多的现象。要深入学文件、学重要讲话、学制度,通过学习吃透精神、吃准要义、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带着问题学,学以致用,抓紧抓实全年目标,从严从紧落实责任。二是要主动作为、提高贡献率。各专业部门要加强与上级尤其是省公司专业部门的汇报和沟通,充分掌握上级要求,准确传达上级精神,主动展现亮点成效。各专业部门要各司其职、明晰责任,加强对研究所和产业单位的工作指导和督促落实,对重要节点性工作要严格按照要求抓好责任落实和任务落地。各部门、所、产业单位要相互理解、包容、宽容,要有主动担当的精神和工作一抓到底的作风。注意层级管理,讲究工作纪律,调动工作积极性。三是要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工作。党建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在生产经营和科研工作中体现党的工作先进性和纯洁性,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互促进。各党支部要认真按照院“两会”部署以及党委一号文5个方面共40项重点任务内容有序、有力开展全年工作。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和“一岗多责”,推进省公司“党建十大工程”在电科院的有效落地。工会和共青团工作要结合院中心工作在暖人心工作上下功夫,要注重青年成长成才。纪委要在监督的再监督上做文章,注重方式方法,做好工作指导。

  会议希望,全院员工不要有松劲情绪和惰性思维,要集中精力投身到工作当中,从自身做起,从本部门、本单位做起,充分发挥自身的主动性,把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雒焕强 张吉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