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企业风采

国家电网甘肃电力科学研究院职工景艳获甘肃省首届“陇原最美警嫂”荣誉称号

 2020/03/10/ 10: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3月5日上午,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由甘肃省公安厅、省妇联主办的甘肃省首届“陇原最美警嫂”表彰会在兰州举行,对长期默默支持公安事业、表现突出的20名警嫂进行表彰奖励。大力弘扬新时代警嫂无私奉献精神,激励全省广大公安民警忠诚履职、担当奋进。国家电网甘肃电力科学研究院职工景艳榜上有名。

  景艳同志是国家电网甘肃电力科学研究院高级会计师。严谨细致的她,对工作认真负责,更是力争细节的完美。不论是财务核算还是其他琐碎的日常工作,她时刻都能够保持一种严谨的工作态度。财务工作,项目之细、核算之繁琐只要细节上稍有差异,结果可能就会谬之千里,这类工作一环扣一环,急不得,乱不得。这份工作的特性要求工作者必须思维敏捷、心细如发、有条不紊。景艳经常边工作边学习,边总结边提升。有时候,她白天忙不完的临时工作,晚上回家边照顾孩子边加班完成,也和她的性格一样,不喜欢脱泥带水,用她的话说,“当天的工作当天完成!”

  当谈起丈夫的工作时,景艳回想起丈夫常说的一句话,那就是,“我要当个好警察”,这也是景艳扛起所有家庭责任的信念和支撑。2013年初,张志斌的父亲罹患肺癌入院治疗,景艳有孕在身已8个多月。正当担心身体条件不允许她为病床上的公公尽孝时,公公安慰她说:“志斌老是忙,愧对家里,尤其愧对你,你照顾好自己,就是最大的孝顺!”她当时鼻子一酸,哭出了声。由于在照顾老人期间过于疲劳,她被检查出胎动微弱、羊水不足,并遵医嘱提前住进了医院。为了不影响公务在外的丈夫,她瞒着丈夫一个人住进医院。事后知道真相的张志斌,好一顿埋怨,可她听得出来,语气中充满了愧疚。在景艳看来,能给予身为公安民警的丈夫最大的帮助,就是尽可能减轻他的身心负担,让他安心工作,夫妻之间本应该理解支持、相濡以沫!

  作为一位公安干警,加班出差都是家常便饭。景艳同志和爱人张志斌成家以来,聚少离多早已成为平常,两地分居的时间有八年之久。好不容易盼到了周末或者节假日,身为刑警丈夫却总是要值班、加班,越是节假日单位越忙、越没办法休息。看着别人的家庭都出双入对,她用妻子的柔弱身躯支撑起照顾孩子和家庭的责任。

  独自承担繁重家务,无怨无悔挑起养老育幼重担,照顾家庭付出的辛苦不言而喻,可最让她担心的是他的个人安危。每当丈夫出差在外,她一边帮丈夫收拾行装,一边叮咛嘱咐他安心工作,注意安全。因为她知道,嫁给警察,就意味着奉献。景艳深深感受到“舍小家”是一种无私的付出,而“顾大家”则是一种热血的情怀。她深爱着丈夫,同样爱着他深爱的公安事业。今年1月,张志斌因公务去外地出差长达两个多月,不到7岁的儿子左耳道发炎,高烧不退,肿痛流脓,孩子整夜哭闹,想见爸爸。景艳安慰孩子说:“爸爸去抓坏人了,等把坏人抓完了就一定回来陪你!”在孩子患病的那段时间,她都是抱着儿子熬过每一个黑夜,看着熟睡的孩子,景艳的无奈和委屈化作泪水流过脸颊,但是只要想到,丈夫能够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回到她和孩子身边,再多的付出都值得。

  景艳以自己的丈夫是一名公安干警而感到骄傲和自豪,虽然背后有道不尽的酸甜苦辣,但她都无怨无悔,用女性博大的爱心和广阔的胸怀做好丈夫的后勤保障,用坚定的信念、执着的热情和踏实的行动诠释了当代警嫂的风采。当记者采访时,对她获得“陇原最美警嫂”表示祝贺时,她说自己倍感荣幸又受之有愧,因为她清楚地知道,陇原大地千万警嫂,比她付出多、比她做得好的警嫂还有很多很多,她只是尽到了一名公安民警妻子应尽的责任。这份荣誉对她来说是最高的褒奖,更是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她说我将会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丈夫热爱并为之奉献的公安事业,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无愧于警嫂的光荣称号!(张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