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企业风采

抗疫中逆行 国网甘肃经研院在行动

 2020/03/11/ 11: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疫情发生以后,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依然奋斗在电网规划一线,致力技术评审,只为更好更快地服务于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

  春节刚过,国网甘肃经研院规评中心就接连收到配合省发改委开展2020年甘肃主网架规划项目调整、向国家能源局上报调整方案、配合国网西北分部开展甘肃新能源承载能力的计算、开展电网规划十三五后评估等多项任务。事关甘肃重点项目能否及早开工建设,事关甘肃电网能否更好支撑经济社会发展,非常急迫。国网甘肃经研院规划评审中心主网规划室吕金历做好安全防护后,立即和同事们投入到夜以继日的工作中,对兰临750千伏变建设必要性、方案可行性和规模合理性深入论证。经过全力奋战,工作组高质量完了成报告编制,为项目顺利通过国家能源局评审、列入2020年甘肃重点开工项目创造了条件。

  项目评审形式紧急:中节能肃州区49兆瓦光伏发电4个电源项目评审工作迫在眉睫,该项目能否如期开工建设并网,将事关电力供应支撑经济建设能力的提升!为了争取时间,评审组开展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线上“云评审”。作为评审组工作人员,祝志芳 “机”不离手,争分夺秒工作,解决评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督促设计报告收口,远程开展评审意见编制及审核……只为服务甘肃新能源早并网、早收益的一颗初心。

  陇南两当县广香11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及石佛变至广香变110千伏线路工程,旨在解决两当县的单电源问题,是地区群众用上电、用好电的可靠保障,是一项关注民生的工程。为保障民生用电工程及早开工建设,规评中心项目评审室接到任务后,组建了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党员先锋队加班加点,精益求精,对设计方案进行细致客观的分析与讨论,在现场办会条件缺乏的情况下,利用各种数字化手段与工程设计方进行方案校对,对工程项目评审的各项技术问题进行沟通协调和讨论研究。防疫期间,党员先锋队带头攻坚克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完成我省变电站通用设计实施方案梳理工作1项、电网技术迁改项目1项、电网大修项目4项、教育培训项目预审5项和输变电工程评审1项,为服务电网民生建设贡献“评审力量”。

  2月14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收到省发改委《关于对<甘肃建设现代能源基地路径初探>开展深入研究论证的通知》。由于此项工作的论证结果将对促推酒泉二期风电建设和常乐电厂建设、服务甘肃经济优势转换产生深远影响,省公司董事长叶军,总经理赖祥生全程把关。作为实施单位,国网甘肃经研院丝毫不敢怠懈。此次论证工作涉及的专业广泛,很多专业知识项目组成员们,在以往的工作中甚至没有碰触过。面对困难,同志们边学习吸收,边摸索着开展工作。2月25日,经过10天的连续奋战,倾尽全力完成的《关于加快我省现代能源基地建设充分释放能源经济优势和潜力的思考》论证报告定稿上报。

  最美逆行中,电力工作者的身影随处可见,巡线、抢修、春检、设计、施工……与时间赛跑的我们,虽然没有在抗疫一线,但在后方保供电、保稳定、保经济、保民生、保发展,也一样是在为抗疫做贡献。(张中丹 妥建军)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