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兰州石化全力提升仪表管理智能化水平

2022-12-03 19:52来源:每日甘肃网 

  截至11月30日,兰州石化榆林化工有限公司生产装置经过8月份检修,持续保持“安稳长满优”运行态势,全力冲刺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目标。

  作为国内智能化水平最高的化工企业,榆林化工有限公司全力推进仪表管理转型升级,逐步破解设备管理、设备维护、设备检修存在的难题,不断优化整合提升仪表检维修整体能力,全面保障仪表采集数据完整准确,为杜绝装置生产波动、实现精准操作提供参考依据,也为兰州石化推进仪表系统化、智能化管理,蹚出新路。

石化 微信图片_20221203170634.jpg
兰州石化榆林乙烯装置 白克雄 摄

  今年5月份以来,榆林化工有限公司组织各部门管理及技术人员专题研究仪表运行存在的难题,制定实施《关键控制阀巡检维修细则》《PDS系统管理方案》等制度,并以“破瓶颈、解难题、强安环、长周期”为主要目标,科学制定检修方案,加强机电仪相关业务管理。利用4月份全密度聚乙烯装置“消缺检修”和8月份检修有利时机,公司严格执行“该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对全密度聚乙烯装置28套PDS控制阀进行专项难题攻关,并取消全密度装置功率联锁14项,高密度装置功率联锁32项,有效根除了长期困扰生产的难题,提高了可装置联锁的可靠性,确保仪表指令执行准确、高效,为保障装置长周期运行打牢坚实基础。当前,榆林化工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尤其是各装置继续保持满负荷长周期生产态势,紧抓宝贵生产时机,增产增效,努力实现全年生产任务目标。

  仪表管理关系企业安全生产。一直以来,兰州石化各单位不断推进仪表的智能化、系统化升级管理,不断强化仪表风险防控,加强现场隐患排查力度,对仪表的使用、检查、维保、维修、改造等进行全方位管控,守住设备安全管理“第一道防线”。兰州石化坚持问题思维,通过对仪表的评估和总结,以“整改一项问题,提升一类管理”的工作方法,对装置仪表进行全面排查,对仪表隐患进行及时整改,确保仪表设备状态完好、运行正常。同时,加强关键设备仪表的维护,充分运用智能仪表平台、报警管理平台等智能化手段,有效监控现场仪表设备运行状态,对仪表设备故障报警做到日统计、周总结、月分析,预判仪表故障并及时进行处理,避免仪表设备故障造成的装置生产波动,确保装置安稳运行。(徐雪萍 付晓东)

 编辑:[任彩玲]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