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兰州石化依靠法律途径收回欠款3000余万元

 2022/11/22/ 10: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11月18日,记者获悉,在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总部及广西石化的大力协助和支持下,兰州石化依靠法律途径,收回拖欠近四年的工程款3000余万,维护了企业的合法利益。

  2017年5月,某公司投资在广西石化厂区建设节能项目二期工程,兰州石化下属的中油二建中标该项目。双方签署施工合同后,中油二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依据合同约定展开施工。项目参与人员克服了雨天多、设计临时变更多等困难,于2018年4月30日建成项目并完成中交,7月16日办理交接手续。由于施工过程中存在诸多变更,施工造价远高于可研预算造价。在结算过程中,业主与施工单位对变更部分存在分歧,导致后续结算迟缓,工程款无法收回。

  为尽快收回工程款,中油二建依法提起诉讼程序。兰州石化总法律顾问深入调研了解情况,组织准备法律诉讼的相关文件和证据,多次向总部汇报请示,并带队赴广西石化现场协调工作。广西石化积极支持,在出庭质证、协助诉讼,以及排期支付资金等具体事务中给予大力配合。两家单位法律部门持续沟通跟进案情,与某公司多次谈判,化解矛盾,寻找共识,促成该案顺利达成调解,以现金方式快速一次性收回工程欠款。(冯作文 郭琪 徐雪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