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邮储银行舟曲县支行:邮银联合助力乡村旅游产业

 2022/05/26/ 17: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邮储银行的贷款让我们发展旅游业有了信心,解决了我的烦心事,谢谢!”5月18日,收到到账短信后,迭部县拉路行政村村民更邓交对邮储银行的支持频频致谢。

  更邓交是甘南州迭部县拉路村村民,近年来,在当地政府推动旅游业发展的春风下,更邓交在自建房里以民宿的形式接待游客。今年,他打算把自建房重新翻修一下,做成专业的农家乐形式,寻求更大发展和更高收入,但翻修的大笔资金成了最大的难题。虽然前期也赚了一点钱,但算了算总账,还差不少。一筹莫展之际,恰好碰到了进村宣传的邮储银行工作人员,经过详细了解后,该行工作人员立即进行现场调查,通过开辟“绿色”通道,成功发放信用村贷款10万元,解决了他的资金难题。

  近期,邮储银行舟曲县支行联合迭部县邮政分公司深入迭部县电尕镇行政村,了解村民资金需求,送金融服务上门。近几年,迭部县旅游业发展迅速,部分村民抓住当地党委政府打造迭部县扎尕那景区旅游发展机遇,顺势发展民宿,并逐步演变成当地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中,资金短缺成了村民最大的问题。了解这一情况后,邮储银行舟曲县支行于5月开始快速上门受理调查,截止到5月18日,共计在拉路行政村发放信用村贷款14户109万元,助力民宿产业发展。

  据介绍,邮银协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双方发挥代理网点覆盖面广的优势,针对银行无法有效覆盖的乡镇,充分发挥邮政分公司“人熟、地熟”的优势和辐射广的优势,加强邮银共建信用村,进一步提高信用村覆盖率,加大乡村振兴资金扶持力度。同时,利用银行移动展业设备,线上采集农户信息,提高信用村评定效率,为信用户提供贷款、寄递、电商等综合服务,构建农户信息大数据平台,精准对接,全方位服务。(乔道智 樊文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