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兰州石化年产3.5万吨特种丁腈橡胶装置一次开车成功生产出合格产品

 2022/05/20/ 14: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22年5月20日10时56分,从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传出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中国石油和甘肃省共同期盼的该公司年产3.5万吨特种丁腈橡胶装置建设项目,5月16日正式进料投产后,生产出合格产品,标志着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兰州石化年产3.5万吨特种丁腈橡胶项目是中国石油转型升级的重要项目,是甘肃省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兰州石化“十四五”期间部署的炼化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重点建设项目。这套装置于2021年3月15日破土动工,克服疫情影响、冬季低温等诸多困难,2022年3月29日项目中交,产品涵盖30多个牌号,是兰州石化的特色产品、拳头产品和效益产品,成为推动兰州石化高质量发展新的效益增长点,标志着兰州石化打造高端特色合成橡胶基地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据悉,该项目建成投产后,进一步优化了兰州石化橡胶产业布局,提升橡胶产品市场竞争力,为兰州石化“十四五”末基本建成高端合成橡胶生产基地奠定坚实基础。通过充分发挥新装置产能和运行优势,打造主导市场、引领市场的行业标杆和国内领航者,在满足当前结构调整基础上,进一步为业务迭代转型和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预留空间、留好接口,提高丁腈橡胶市场占有率和公司整体经济效益具有重要的意义。

  共和国的合成橡胶,从这里诞生,在这里崛起。兰州石化是新中国橡胶工业的“摇篮”,自1960年5月20日丁苯装置产出“第一胶”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后,1962年相继建成投产国内第一套丁腈橡胶装置,1971年建成国内第一套乙丙橡胶装置,这一个个第一,体现了引领橡胶业务发展的龙头地位,展示了科技自立自强、引导橡胶市场需要的风范,见证了国内橡胶工业的大发展,同时也打造了国内较有影响力的橡胶生产基地,不仅为兰州石化赢得了良好声誉、更是增强了创新能力。(刘延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