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兰州石化成立科技创新中心

 2022/01/28/ 14: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022年1月28日上午,兰州石化公司隆重举行科技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甘肃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梁云升,兰州市副市长姜晓东等出席,并为科技创新中心揭牌。中国石油科技管理部、炼油与化工分公司、石油化工研究院、润滑油公司分别发来贺信。

  兰州石化建厂60多年来,以振兴民族工业为己任,科技兴企、实业报国,拥有丁腈橡胶、炼油催化催化剂等多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技术,开创了新中国炼化生产技术领域90个第一,催化裂化催化剂开创了中国炼油催化剂的技术先河,高端的丁腈橡胶单套能力目前已是世界最大,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当前,创新已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兰州石化作为创新联合体的主体单位,将按照甘肃省和兰州市关于组建技术创新联合体的要求,在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将与兰州大学、中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等共同组建甘肃省能源与化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同时,公司将坚持市场导向、效益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立足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抢占科技制高点,争夺发展主导权,持续推动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深刻把握新时代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形势任务,针对富产氢气的有利条件,做好氢提纯产能布局,打造先进的氢能高效利用示范企业。通过核心技术推动清洁生产、绿色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持续提升甘肃省新能源、新材料技术创新能力,形成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强强联合、多措并举,不断激发企业和科研机构的创新活力,促进产学研合作,落实好公司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围绕建设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战略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把兰州石化公司建设成为西北地区有重要影响力的能源与化工创新高地,为甘肃省和中国石油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刘延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