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兰州石化公司召开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

 2021/12/16/ 11: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2月16日,中国共产党兰州石化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公司各单位和机关处室的300名代表及列席代表,在主会场和8个分会场参加了大会。

  中国共产党兰州石化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的五年来,党的领导全面加强,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发展基础更加厚实,改革创新成绩显著,企业精神铸魂育人,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党建创新实践打造品牌,员工福祉不断增进。五年来,累计加工原油4548万吨,生产乙烯350万吨、合成树脂554万吨、合成橡胶82万吨、炼油催化剂26万吨,实现营业收入2670亿元、税费700亿元,税费连年超百亿元、稳居甘肃省第一,通过了甘肃省政府质量奖复评。五年来,投资123亿元,建成投产国内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榆林乙烷制乙烯项目、国家级扶贫项目长汀催化剂、24万吨/年乙烯产能恢复、90万吨/年柴油加氢改质等重点项目,3.5万吨/年特种丁腈橡胶进入建设收尾,形成兰州、榆林、长汀“一区两园三地”产业协同发展新格局。五年来,实施重大科技创新项目9项,荣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46项,授权专利49项,登记注册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89项,2项成果荣登中国石油2021年度十大科技创新成果,成为中国石油炼化板块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唯一试点,榆林乙烯项目作为中国石油首家三维数字化工厂树立了典范。五年来,涌现出2名全国劳动模范、1名全国能源行业“大国工匠”,打造全国青年文明号2个,荣获新中国成立70年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特别是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公司党委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号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兰州石化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甘肃省委、中国石油党组部署要求,以整体效益最大化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升员工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目标,统筹实施创新、绿色、智能、资源化、低成本战略,着力推进炼化主营业务高质量发展和全业务创新创效发展,着力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全面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加快建设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争当中国石油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争当产业兴省工业强省的“压舱石”,争当炼化企业经营管理的“示范者”,争当员工最可信赖的“主心骨”,争当党建融入发展大局的“领头雁”。

  今后五年,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党委将围绕“聚焦政治建设,认真践行‘两个维护’,举旗定向引领新阶段;聚焦风险防控,坚持安全压倒一切,管控水平得到新提升;聚焦绿色低碳,强化清洁高效利用,生态环境保护铸就新形象;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转型升级,企业发展实现新跨越;聚焦激发活力,全面推进科技创新,炼化发展形成新优势;聚焦管理一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企业治理树立新典范;聚焦队伍建设,全力提升本领能力,人才强企激发新动能;聚焦精神传承,实施文化聚力工程,铸魂育人呈现新气象;聚焦强根固魂,突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创先争优体现新作为;聚焦民生福祉,持续办好惠民为民实事,和谐企业建设创造新局面”目标举措,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以攻坚克难的勇气、百折不挠的韧劲、真抓实干的品质、高严细实的作风,奋力夺取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建设新胜利。(摄影/文字 刘延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